[盾冬/Stucky] Limerence With...A New Start

Limerence With...A New Start

迷恋于……2:新开始

链接:1


Summary:一段崭新生活的开始,但似乎看起来不那么尽如人意。

Notes:侏罗纪世界AU,但和电影情节无紧密联系。队詹,驯龙高手*Steve x 驯龙高手*Bucky——但显然他们还要一会儿才能达成共识。

请注意:这篇的设定从大恐龙1中延伸,为侏罗纪世界未发生事故的时间线,电影内的重要角色依然存在,且有大量私设。





“好吧,”Bucky在靠窗的座位上坐直身体,推开机舱窗户的挡板。他挠了挠额头上翘起来的头发,眯着眼睛检查外面刺眼的阳光,“你可能是对的,我之前太悲观了。”


Cap趴在他身边的一个大铁笼子里,从嗓子里发出怪怪的咕噜声。它的眼睛睁开了一下,又立刻闭上,满满一针管的镇定剂确保它在下飞机前都保持迷迷糊糊的状态,但Bucky认为Cap在赞同他的话。他站起来,活动咔咔作响的关节,抓起背包,倒出自己的牙刷、发胶和须后水。


“我得打扮一下,知道吗?”他对恐龙说,“因为我们要见Steve Rogers了。你知道他吗?我敢肯定你听说过。他是‘方舟’保护区的迅猛龙头头,这个行业里的每个人都……好了,好了,宝贝儿,我知道你不感兴趣,继续睡吧。”


“而且我听说他的外号也是Cap,”他钻进洗手间的小门,又伸出头,对把脑袋扭开的Cap坏笑,“你们俩一定很合得来。”




Steve Rogers视察着他的小队。Sergeant站在最前边,Private, Corporal和Lieutenant*站在它身后,Major和Colonel在它们的腿下跳来跳去,直到Sergeant用一声吼叫喝止了它们。Steve给每一只迅猛龙准备了一只力康鸡,但Major和Colonel得一起分享同一只。当然,不是因为它们的军衔比Rogers还高,而是因为它们还是迅猛龙宝宝。在快乐的集体早餐之后,所有龙都钻回了树林,但Sergeant等在那块空地上,一直看着Rogers回到玻璃门的里面才离开。Steve注视着它消失的背影。


“在方舟,这就是早餐。”他看着玻璃墙外的树林说,像是在对自己说,如果他真的没有注意到出现自己正后方门口的那个人影的话,“这是每天唯一的固定喂食时间,如果要喂它们维生素或营养剂也是在这个时候。”


Bucky吓了一跳,他看着Steve,然后看看玻璃墙外,然后又看向他。“呃,行,”他眨眨眼睛,干巴巴地回答,“我知道了。”


Steve将肩膀上挂着的毛巾拿掉,回到Bucky那一侧的吧台边,以一种干脆利落得令人印象深刻的动作打开咖啡机,并在它嗡嗡作响的时候从自己的碟子里叉起其中一只白煮蛋。Bucky看着他的屁股靠在咖啡机边,土里土气的灰色棉质运动裤塞在特制的束口靴子里。他不得不竭尽全力说服自己,认定平时的Steve Rogers本人必定会和他在方舟宣传海报上穿得差不多时尚干练实在是一件蠢到爆炸的事。


“名字是James,对吧?”Steve说,拿起自己的咖啡杯,“很抱歉我衣冠不整。但是根据计划,我记得你应该八点钟在中央区等我。”


“Bucky。”Bucky纠正,他的鞋尖正踩在门框的边缘,但是Steve没有邀请他进去,他也只能在这儿站着。“我们的飞机提早到了,我就想先来看看这里的孩子们。我不知道你住在这儿。”


“这个理由可以接受。”Steve点了点头,“既然看到了那些孩子们,你觉得怎么样?”


这是一场面试吗?没有人跟Bucky说他还得被居高临下地面试一回。Bucky让自己保持礼貌:“它们的状态看起来很不错。但那只领头的给我感觉十分特别,他像是在和你交流。我能感觉到他有想向你投射的信息。”


Steve没有马上回答,屋子里静了几秒钟。他放下咖啡,马克杯接触桌面的时候发出“啪”的一声。他朝Bucky走过来,在他面前停下。Bucky知道Steve的履历,不过他之前并没注意到Steve的站姿,现在才注意到他的姿态和举动都展现出了他典型的军队出身。这个家伙只要站在那里就能足以给人带来无形中的压迫感,可惜Bucky并不害怕他,并且坦然地直视他的眼睛。


“我们可以做同事,”Steve看着他,他的语气十分平静,那双眼睛蓝得惊人,那双眼睛诚实坦白的过头了,甚至有一种冷酷的味道,“但这并不代表我赞同你在那里的研究方式。”


Bucky的火气已经快要跑上来了,他故作惊讶地挑起了一边眉毛:“是吗?我以为你不会知道我是从哪里来的。”他的声音中带着一丝讥讽,“我相信你,Rogers上尉,全世界也没多少人赞同。告诉我些我该知道的?”


Steve为他的话而皱了皱眉,但那一丝不悦几乎立刻就消失了,他又恢复成那种极其冷静的神色。“方舟的生物技术部门认为,Cap是全世界最有价值的样本。”他说,“你前两周的任务就是去带领一个小组,进行对Cap的各项分析与数据备案。这段时间它会被隔离饲养,结束后再试着将它带入我们的迅猛龙种群。我希望这段时间内我们各司其职,不要给彼此增加麻烦。”


“我向你保证,这绝不会是个问题。”Bucky露出一个恼怒的假笑。


“合作愉快,Barnes先生,”Steve终于笑了,可惜那是一个标准得令人火大的微笑,他伸出右手,“我希望你和恐龙打交道的时候不要也穿着这么挺刮的名牌衬衫。请,请进,来杯咖啡?”





“我的老天啊,”Bucky对着笼子里的Cap张牙舞爪了十五分钟,最后总结,“你知道他是一个多大的混蛋吗?!”


Cap站在那里,茫然又稍带鄙夷地看了他一眼。Bucky又说:“你说得对。能怪谁呢?认定Steve Rogers本人会和在座谈会上一样完美是我今年做过最蠢的事。”


唯一符合传闻的就是英俊。这一点Bucky也不得不承认,Steve的脸确实长得和那些广告和宣传手册上一模一样。但这有什么用呢?这和他是个狂妄自大、不尊重人的混蛋一点儿不冲突。Bucky知道自己十有八九会和这个家伙吵起来,而这个家伙大概也很清楚。可能前两周他们会过得比较和平,但一旦迅猛龙们到了一块儿、他们俩不得不一起工作的时候——Bucky的双手在胸前握成拳头,捏出咔哒咔哒的响声。


“我一定会揍他一顿的。”他说,在笼子前绕了个圈,“我发誓,如果他到时候胆敢对你出言不逊,宝贝儿——”


“我并不建议你这么做。”Natasha Romanoff出现在这个巨大的白色监控室的门口,“你不会想和Rogers打架的,相信我。”


Bucky对她抛了一个飞吻,Natasha带着微笑翻了一个白眼,然后交换了一个友好的拥抱。他们俩是很久的熟人了,从还在大学里开始他们就是同一个社团,恐龙社团,如果必须仔细说明的话。虽然他们俩毕业之后分别去了不同的地方,但始终保持联系,并且每次Bucky和方舟联系的时候都是Natasha负责与他交接。他们俩无疑是可以信任对方的伙伴。


“Rogers对你态度阴阳怪气的?”她说,将笔记本电脑放在桌上,“你说什么了,James?你是不是跑去嘲笑他的灰裤子和鸡窝头了?这不是第一次了,James。”


“我什么也没说,”Bucky为自己辩解,“我唯一,呃,不太礼貌的事儿就是直接跑到他屋子的门口站着了。但那组房子只有那一个房间有人!”


Cap在鼻子里发出呼哧呼哧的声音表示不赞同。Bucky头都不抬:“闭嘴,宝贝儿。大人在讲话。”


Natasha的目光在他们俩之间来回打量,露出一个惊讶又若有所思的神情:“老天,你们俩真的可以交流?”


Bucky已经太习惯其他人的这种反应了。感谢Owen Grady让全世界相信迅猛龙有被驯化的可能,但Bucky和Cap之间的联系仍然是毫无科学依据、也无法被任何恐龙相关的理论支持的。“是的,我认为是。”他满含感情地回答,“我不是说所有迅猛龙都可以拥有Cap这样的思维能力和情感分辨力,但我认为人和恐龙之间这种特殊的、与哺乳动物类似的情感联系总有一天是可以被证明的。”


“这句话被你说得听起来有点儿恶心,James。”Natasha将一台手持扫描仪对准Cap,Cap歪着脑袋看着她,仔细地观察着扫描仪上闪烁着的小红点,“你和你的白痴爸爸不同,你是个小甜心,对不对,Cap?你知道有个和你叫一个名字的家伙把早上你爸爸嘲讽了一顿吗?”


“你不能这样对一只雄性迅猛龙这样说话。”Bucky故意摆出一副讨嫌老爹的模样,Nat对他比了个中指。他叹了口气,接着说:“我不知道我哪里惹到Rogers上尉了,我觉得他是在故意针对我。我是说,我真的很感激他愿意收留Cap,但是这仍然……”


“我只能说,James,Rogers绝对不是个坏人,并且他多数时候是礼貌的,十分古板的那种礼貌,如果你懂我意思的话。”Natasha放下了扫描仪,在电脑上敲敲打打,Cap依然饶有兴趣地看着她,“如果你问我,我直觉他不是特别针对你或者Cap的。但他一般不会这样,我也不知道他究竟是犯了什么毛病。”




那一天晚些时候,Bucky在几个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Cap在隔离栏内安顿下来。隔着一排围栏,另一侧就是Steve每天早上给他那群恐龙喂食的地方。他破天荒地给Cap喂了多一些火鸡零食,因为今天它一路上都表现得极其出色。Cap在离开前最后冲他叫了一声,随后谨慎地钻进了那片圈起来的树林里。


“去吧,宝贝儿。”Bucky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至少我们俩中还有一个是能在这儿过得愉快的。”


他在那儿站了一些时间,正巧看着太阳从树木的顶端稍稍滑下去了一些。他观察了一下这片树林,这里的构造和他所能辨认的的植物分布与他们从前的家并没有很大区别。Cap会在这儿过得很好的,至少前两周可以。至于两周之后……他又叹了一口气,今天他叹的气已经超过他过去一年加起来的数目了。


这里的绝大多数人对他的态度十分友善,Bucky愿意相信他们是诚心诚意欢迎他和Cap的,除了Steve。但他也想不出Steve能有任何理由一上来就对他抱有什么偏见。他也想要相信Natasha的话,Steve Rogers“应该是”那样一个不错的家伙。并且最奇怪的是,他当时收到来自方舟的邮件上分明写着“Steve Rogers及其所率领的迅猛龙小组十分愿意与您一同合作”——这看起来实在很像是他本人的意思。


他第三次叹了口气,认真思考起两周后他们一起工作时,他如果忍不住真的揍了Steve,之后有多少可能性能够回老家靠写煽情故事维生。这个时候,隔着围栏的另一侧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这动静引起了Bucky的注意,他小心地往那边走。


“噢,是你?”Bucky从围栏的缝隙中看到了一只迅猛龙。这只迅猛龙十分高大,Bucky怀疑它最多只比Cap矮上那么一点点,并且他只需要一眼就能辨认出所有迅猛龙身上不同的斑纹特征。“Sergeant,对吧?”


Sergeant隔着围栏的缝隙安静地看着Bucky。它的兄弟姐妹没有跟在身边,它像是悄悄溜过来似的。Bucky小心地向后退了一步,展示自己没有任何攻击性,随后慢慢地从袋子里拿出一片Cap的火鸡肉,小心翼翼地伸向那道缝隙。


“嘘,小声些。如果你发出了什么动静,你的老爸可能会从屋子里冲出来,那我就没什么好果子吃了。今天是我上班第一天,别让我被开除,好吗?”Bucky已经将半截肉片推到了另一侧,Sergeant依然一动不动地盯着他,“来吧,试试这个,小兄弟。”


Bucky停下了动作,而Sergeant盯着那块火鸡肉,吸了吸鼻子,突然转身串进了树林里。“好家伙,”他自言自语着,“真够谨慎的。不过你这会儿跑来这里干什么呢?”


“它闻到了有陌生的迅猛龙的味道。”隔壁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Bucky猛地抽回了手,将那块火鸡肉干塞进袋子里。Steve站在那扇玻璃门前,也许他之前就站在那儿,但是Bucky因为太阳的反光没有看到他。“还有,Barnes先生,请不要在这个点给它们喂过多的食物。尤其是这些小零食。它们今天已经摄入足够多的热量了。”


“是Bucky,上尉。”哈,如果Steve能看到Bucky的脸,他一定会被Bucky那巨大的、充满鄙夷的白眼冒犯到的,“感谢您的忠告,我明白了。”Bucky学着他那种字正腔圆的说话方式,“不会再发生了,上尉。”


Steve顿了一两秒钟,随后和他道了晚安,转身钻进了他的工作室、卧室、办公室——不管那是什么。而Bucky不得不坐上一辆小车回到中央区,因为这儿可没有他可以睡的地方。麻烦极了,他现在可以理解为什么Steve干脆就睡在恐龙生活区的中间了。


“Sergeant,”他一边开车一边突然骂了起来,“这是什么见鬼的破名字?”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71 )

© 草进床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