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Stucky]Limerence With...Dinosaur

Limerence With...Dinosaur

迷恋于……1:龙



Summary: “无论如何,”他最后说,听见自己喉咙里的哽咽声,“我会保护你到我死的那一刻。”

Notes:侏罗纪世界AU,但和电影情节无紧密联系。队詹,驯龙高手*Steve x 驯龙高手*Bucky——抱歉,剧透警告!本章其实是恐龙*Cap x 驯龙高手*Bucky。

请注意:这篇的设定从大恐龙1中延伸,为侏罗纪世界未发生事故的时间线,电影内的重要角色依然存在,且有大量私设。我想读之前需要知道的就这么多,具体设定我会在文章里慢慢进行展开XD






“今天又有四分之一的人离开这儿啦,宝贝儿。”Bucky拎着一只水桶和一大袋火鸡肉零食,用胳膊肘按了密码,推开那扇已经有些发黑的铁门,大声说道,“来吧,我们在一起的倒数第七天过得如何?”


他什么回应也没得到。于是他吹起轻快的口哨,绕着那一小片矮灌木的边沿走了两圈。


“你就是想逗我玩儿,对吧?你这个小混蛋?”在意识到毫无作用之后,Bucky叉着腰停下了,他可以明明白白地感觉到那灌木丛里有一双眼睛在盯着他,但是没有一片树叶晃动,也没有悉悉索索的声音传到他耳朵里,“嘿,没必要把火气撒在我身上吧,哥们?”


“算了,”Bucky最后说,“你总会出来见我的。”


他放下水桶,将泥地一角堆放着的水管拎出来,接进墙上的水龙头,冲洗铁门、栅栏、围墙和地面。他一边冲洗一边故意哼起歌,至少是足够让Cap听见的音量。他胡乱地大声哼着卡朋特兄妹、马文·盖伊和尼尔·戴蒙德,试图引起离他不到二十米那只迅猛龙的注意:Cap是全世界唯一一只被证明可以分辨音律的恐龙。这件事情在它还是只恐龙幼崽的时候引起了轰动,举世闻名的Owen Grady也不止一次到这儿来欣赏过这个奇迹,并且给了Bucky Barnes很多明智的建议。


“你记得那个家伙吗?个子挺高,金发,一脸欠揍的老哥?”Bucky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冲那座灌木丛做了个鬼脸,“他说你总有一天会颠覆*这个时代,哥们。”


“现在,”他把这块空地洗了整整三遍之后,在三阶水泥台阶上坐了下来,将录像机打开,放在自己的身边。最后他向后靠在高一级的台阶上,伸直了双腿,“我们要成为先被这个时代操|翻*的人了。”





即使让James Barnes好好想想,他也已经完全说不出自己当年来到这座位于路易斯安那的食肉恐龙保护基地的第一天发生过什么事了,但他永远不会忘记他第一次见到Cap的时候,它被放在一个小小的保温箱里,这辈子第一次睁开眼睛的模样。


他和不止一个同事和朋友用一见钟情来形容他们俩的邂逅,因为在那之后,他第二天就离开了食肉牛龙的研究小组,义无反顾地投入了对这几只小迅猛龙的照顾和教育中。至于为什么把照顾放在教育之前,那是因为Cap的身体十分、十分虚弱。它的体温始终比同类应有的要高一些,消化系统脆弱得像是一团树叶,然而最致命的是它不符合改良种特性的糟糕免疫力——在和它同批前来的另外四只迅猛龙幼崽已经能够在圈定范围内自由觅食的时候,Cap仍然只能依赖于无菌房间、Bucky的喂食和必要的注射。在一些不太好的日子,Bucky根本无法花一点儿时间在其他恐龙身上,他必须整日整夜的监视Cap的身体情况,做出判断,进行简单的治疗,和权威医生进行电话会诊。简而言之,他为这只瘦弱、矮小、多病、在胸口上有一抹深红色斑纹的迅猛龙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心血。


“啊,那些美好的老日子。”Bucky对着灌木丛说,那里传来一阵沙沙声,Bucky假装没有注意到,他的胳膊伸直放在膝盖上,指尖拎着一大块火鸡肉零食抖来抖去,“你小时候可比现在令人省心多了,大块头。哈?我就像一个眼看孩子到了青春期却束手无策的三旬老父。”


声音又消失了,那个小混蛋,Bucky想。它小时候可是吃掉鸡肉里夹着的药片后还会蹭一下他手心的小甜心。


“都这时候了还不愿意出来吗?Cap?”于是Bucky换了个方法,故意让自己听起来十分沮丧,并且在说话的间歇中发出呜咽和恐惧的小声尖叫,“你还记得我第一次在你身边唱歌,然后你用小小的叫声回应我吗?这对我来说是无比珍贵的记忆,”他蜷缩起两腿,将脑袋埋在膝盖之间,“我希望在我们分开之后你也会记得这些,宝贝儿。”


他一声不吭地在心里默数,一、二、三。在数到三的时候,灌木丛里钻出了一只十分高大——比其他迅猛龙要高半个脑袋的恐龙。它有一双明亮、骄傲、在Bucky眼里无疑能表达世上所有情感的眼睛,身体与它的曾曾祖母一样长着暗蓝色的斑纹,胸口有一道明显的暗红色。它跳到Bucky面前,对着他充满责难地吼叫了一声。


“好啦,好啦,”Bucky抬起头,舒展开身体,慢慢地站起来,举高手里的火鸡肉零食吸引Cap的视线,“我知道,我保证过不再这么骗你出来了,我很抱歉。来一个表示友好的小礼物怎么样?”


Cap瞪着他手里的小零食,但没有吼他。Bucky慢慢地、谨慎地站直身体,靠近这个大家伙,用口哨声让它保持镇静。当他把火鸡肉干递过去的时候,Cap张开嘴,小心翼翼地叼住了肉干的另一端,等到Bucky松开手后,它才把小零食整个儿含进嘴里。


“你在生气的时候也是个懂礼貌的好家伙,Cap。”Bucky立刻讨好似地夸奖它,然后轻轻地叹了口气,“你知道,哥们,我会很想你的。”


他说这句话的语气十分平静,就像他每一天和它说话时那么平静,所以Cap不可能明白他的意思。至少它不应该明白他的意思。但是Cap站在那儿,一动不动,它的眼睛看着Bucky,并不是注意他手里的某样东西,只是看着他的脸。Bucky观察了它一会儿,确认它并不是想要更多的零食或者在打什么主意之后,再次慢慢地坐回到台阶上。


“你还记得你为什么叫Cap吗,宝贝儿?”Bucky瞄了一眼录像机,随后用他的拳头托着下巴,歪着脑袋和Cap对视,嘴里念念叨叨,“那个时候我们刚刚发现你可以分辨音调,于是你被系上了一顶白帽子,监测你的大脑活动。而且为了保护你怕强光的眼睛,我给你的帽子加了个遮阳的部分。”


“从那时候开始你就叫Cap了,”Bucky哈哈大笑起来,并察觉到Cap稍有不满地撇开了脑袋,“等你长成现在这样的大个儿之后,你就成了领头的那个,Cap—tain。我的灵感棒透了吧?你必须说棒。”


Cap没有理他,它绕着空地转了一圈,像是在检查Bucky打扫得是否足够干净似的。但Bucky有这样一种感觉:它是在检查有什么和平时不同的地方。它知道有什么将要发生,它也隐隐可以感觉到即将到来的离别。这令Bucky悲伤极了。


“现在只剩下一周啦,哥们儿。也许不到一周,五天?三天?我说了不算。”Bucky说,飞快地擦了擦鼻子,“Zemo教授的队伍昨天半夜回欧洲了,去一家私人机构继续研究他的霸王龙。Odinson后天去威斯康星,但他的心肝宝贝Mjölnir和Bro*今天中午就被装上了飞机,要被分开送到两所大学的生物实验室去——老天啊,那个家伙整个下午都醉醺醺地坐在他办公室的角落里掉眼泪。”


“他们甚至都不让我们知道那两个孩子被送去了哪个州。”他摇了摇头,低声自言自语道,“担心我们会像被甩了的疯狂前任那样找过去或者给恐龙写信似的。”


“不过说实话,Thor可能真的会找过去,他在这种时候就是典型的那种被剥夺了抚养权的偏执狂老妈。你呢,Cap?你想去哪儿?从你出生起我们就没分开过。我不知道……嘿!你在干什么?”


Bucky抬起头,愤怒地吹了声很响的口哨,Cap瞄了他一眼,继续用爪子拨弄地上的那袋零食,“你已经吃过晚饭了,给我放开那袋火鸡!”


“老兄,我正在感伤呢,你能不能给我点儿回应?”Bucky站起来,一边露出微笑,一边以和之前同样的方式接近Cap。他前进一步,Cap就会恰当地后退一步,Bucky已经快要可以用腿把火鸡肉干踢到自己身后了,“我不指望你明白,哥们儿,但是有我盯着你一天,你就不允许随心所欲地吃小零食,忘记你小时候吃这玩意吃到呕吐的的事儿了吗?”


Cap不再后退,也不再盯着那袋零食了,它又停了下来,安静地看着Bucky。它第二次表现出这种神情的这个时候,Bucky必须做出十分的努力才不让自己揣测它是否真的拥有与他自己同样丰富的情绪。你不能这么做,他告诫自己,正是由于Cap在这方面的特殊性,你才不能这样去判断它。


可是他为什么不呢?反正他们就要分开了。他为什么不呢?



“哥们,我知道你变成大个儿之后就不愿意让我碰你了。”他试着继续向前慢慢靠近,而Cap依然一动不动地看着他,它的肢体放松,显得毫无戒备,“你觉得自己长大了,我明白的,我十五岁的时候也很讨厌我老妈的亲亲抱抱。”


Bucky向前伸出了一只手,他以极其缓慢地速度向前,观察着Cap的眼睛和身体的任何一丝变化:“只此一次?来吧,当是给你老伙计的一个拥抱?”


他这句话刚刚落下的同时,Cap将鼻子拱到了他的手心里。它没有马上移开,让Bucky轻柔地抚摸它的鼻尖和下颌。它的前爪交叉起来拢着,像是一个拥抱的姿势。Bucky觉得自己几乎立刻就要热泪盈眶了,但他努力地命令自己的五官摆出微笑的神情。过去的很多录像可以证明,Cap可以感受到Bucky的情绪变化,尤其是他真正的情绪变化。这个事实目前仍然无法用科学解释,Bucky坚持认为原因是Cap小时候与他的亲密程度远超其他任何恐龙与人类,而大家则说是Barnes对Cap疯狂的迷恋和热情削弱了他真实的判断力。Bucky不得不承认,那些人某种程度上是对的。


“你清楚我在想什么的,宝贝儿。”他从小就这么叫它,在Cap被明确地称为Cap之前,它的名字基本上就是宝贝,“这个世界上没有几个人相信我,但我知道你清楚。”


Cap的喉咙里发出了一阵微弱的咕噜咕噜声。它眨了眨眼睛,鼻子又朝Bucky的手心里拱了拱,催促他的爱抚更用力些。这也是它小时候常常做的事。Bucky满足了它的一切要求,然后放下了手。他们俩站在那里,依依不舍地看着对方。





“你知道吗,宝贝儿,这座基地里百分之八十的恐龙都已经被商人和冒牌科学家买走了。我绞尽脑汁为你拒绝了几十个买家,基本上葬送了我一周后找到任何工作的可能性。”Bucky露出一个疲惫而充满安慰的神情,“但无所谓,对吧?别担心我,宝贝儿,我大不了回到布鲁克林,靠写点和你之间的煽情故事赚稿费。”


“但是你。天啊,我真的希望能有哪家公园看中你的特别之处。”Bucky艰难地说,他嘴里的每一个单词都像是一个一个蹦出牙缝的,“我曾经有多讨厌这种想法,我现在就有多希望它能成真。你是个好孩子,你一定能适应在公园或者保护区里生活的,那总比被送进某个地下的研究所或医药公司的实验室里要好上太多。”


“而如果上帝站在我们这一边,”他再次向前了一步,Cap的嘴几乎就在他的脑袋旁边了,但它依然没有后退,“毕竟曾经有那么一会儿,所有人都知道你无法离开我。我希望有些傻瓜现在也这么想。虽然你和我都知道你已经是全世界最健壮的迅猛龙了,哈?我说得对吧?你这大块儿芝士*?”


他再次慢慢抬起手,摸了摸Cap的下巴。Cap从胸口发出震动的声音来回应他。Bucky注意到那道红色的斑纹正在微微抽动,就像是一个孩子在哭泣时的模样。




“无论如何,”他最后说,听见自己喉咙里的哽咽声,“我会保护你到我死的那一刻。”




END?




*颠覆/操|翻:此处选用的词都是screw/screwed

*大块儿芝士:big chuck of cheese,来自DP漫画299,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Q&A(?):

恐龙的细节设定我会随着剧情慢慢解释,但是的,本篇的两只主角恐龙都是Blue种的迅猛龙。

是的,Cap是雄性。

是的,Steve下一章就会出现。

而且是的,Thor真的把他照顾的其中一只取名叫Bro ;)

因为我本人迫真龙性恋,所以不清楚这篇会有多长,我会尽量写短点儿。请尽情告诉我任何感想或疑问!


评论 ( 12 )
热度 ( 1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进床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