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Stucky]Roommate Romance: Raspberry

Roommate Romance: Raspberry

同居罗曼史:3 覆盆子

前两回:1 浣熊 ;2  萝卜



Summary:他要去告诉Steve这一切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他现在就要去。



Steve Rogers睁开眼睛,他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然后坐了起来。他的床头柜上放着一本日历,他翻开,在昨天的日期上划了一道线。


他拉开淡蓝色的窗帘,往窗外望去。在平整的几排房屋的后面,太阳正慢慢升起来。阳光可以直接照到他的瞳孔里,这让他稍稍眯起了眼。会像噩梦一般在他记忆里出现的日出并不是这样的,太阳常在黄色的、干裂的土地尽头,在壕沟的缝隙里,在黑暗的、看不到另一端的森林深处,在他战友的身体的另一边升起。而他眼前见到的是有屋檐和花园的独栋房屋,大块的、平整的草坪,一位年长的夫人挎着一袋苹果,一条白色的卷毛狗在她脚下绕来绕去。


他仍然要花费一些时间才能辨认出眼前是梦、是现实还是天堂,但这过程所需要花费的时间已经比之前少得多了。他已经慢慢习惯了这个街区的安静,习惯了被狗叫声而不是集合号令或Fury的电话叫醒,也习惯了隔壁房间偶尔传来的大声撞到墙壁的声音和随之而来的小声脏话。他收拾好床铺,把被子叠成一个方块,可惜他没法把这条松软的双人被叠出那么规整的形状,它看起来像是一大团软塌塌的棉花。


“我的房子里不可以有那种被子。”Bucky对他拜托Wilson搞来的军用棉被做了一个鬼脸,然后拖着他去采购床上用品。他为他买了一个新床垫,对颈椎有好处的枕头和最柔软、最舒适的被子。Steve Rogers甚至都不知道那些东西可以这么昂贵,他根本睡在一堆美金上。但是在这点上Bucky的态度很坚决,他给这栋房子里的每张床都换了新床垫,于是Steve无话可说了。


“我感觉自己会被宠坏的。”Steve坐在那完美的贵族床垫上弹了弹。


“噢?你以为?”Bucky趴在地上拆那些枕套的包装,回过头,对他露出一个美好的挑衅似的笑脸,“我打算宠坏你的时候你会知道的,先生。”


即使是随便一想,这些画面也足够让Steve无法克制地向上抿起嘴角。他可以在这间房间里的每个地方找到Bucky捣鼓过的痕迹,他们一起粉刷的墙壁,背对背坐在地毯上组装起来的宜家书柜,甚至他现在用的发胶和须后水都来自Barnes式的强力推荐,再加上Clint遇到他时候的挤眉弄眼,任何人都能意识到这位原本该很不负责任的房东对他的关照有一些过头了。


几个月前的Steve Rogers肯定没想到这点。在他决定租下这座房子的当天下午,一叠关于James Barnes的资料就送到了他的手里,Steve对Bucky的了解比当事人自己以为的要多得多。但是那些都是毫无意义的,那些用文字可以写出来的东西都是毫无意义的。退役时间,交税记录,PTSD就医病历——报告不会告诉他Bucky是个多么思维敏捷、善于倾听、偶尔花钱大手大脚、对食物有着奇怪偏执的有趣家伙。Steve不会说他现在就打算稍稍搞一搞他的房东,但是如果Bucky对待他的态度始终没什么改变的话,他真的打算有所行动了。Rogers上校从未搞砸过,这次也不会。


Steve从浴室里出来,吸了吸鼻子,“不是吧,”他微笑着喃喃自语,酪乳煎饼和炒蛋的香气从楼底下窜上来,钻进他的鼻子里,“这下我真的要怀疑这是不是天堂了。”


他昨晚决定了今天的日程:整理Barnes先生的书房,采购新鲜的厨房补给,在路上给他的摩托车加油,然后继续修补Bucky显然有特别感情的长相滑稽的花园小矮人。但是在这忙碌的一天开始之前,他要先到楼下去和他的房东共进早餐。酪乳煎饼,炒蛋,Bucky还一定会煎几片培根,切几片蕃茄,那是他少数几样可以爽快地直接吃的蔬菜之一。


就像他刚才说的,天堂。




“我就直说了,Steve。”Sharon Carter保持着离他半个肩膀的距离,“我不知道是谁教的你约人在超市见面,这是世上最糟的约会地点了。”


“是你约我见面的,Sharon,地点只是凑巧。”Steve说,他的脑袋往另一侧撇了一下,“你甚至还带了Sam来做你的说客。”


“嘿!”Sam跳开,“别扯上我。我只是来见我的哥们,我才不介意在超市见面,我正好要补充蛋白粉了。”


“好吧。算你说对了。”Sharon瞪了Sam一眼,“Fury派我来的,他想知道你现在的PTSD康复情况,据我所知,你已经一个月没去退伍军人小组聚会了。”


“他有比那玩意好的东西。他有Bucky,”Sam对她做鬼脸,“他的Bucky。他们俩每周都有那么一到两个晚上彻夜聊天到早晨。夜间心理咨询,你懂我意思的话。”他抬起手指,在Steve的背后做了一个强调的双引号。


“我们只是朋友,Sam。”Steve把果酱和早餐谷物棒放在自己的购物车里,“我以为我们已经说清楚了这件事。”


“抱歉,伙计,你知道你心底里挺喜欢他的。2010年已经过去老久了,Cap,你真不用再遵守不问不说政策了。”Sam无声地拿起他购物车的果酱,用质问的眼神看向他好哥们的脸。“你喜欢吃果酱?”


“我喜欢覆盆子果酱。”Steve毫无破绽地回答。


“你不喜欢。你喜欢花生酱,低脂又难吃的那种。”


“我现在喜欢覆盆子果酱了。”Steve从善如流地更正,“Sharon,告诉Fury我恢复得不错,但还没有不错到能够回去帮他坐办公桌。你可以从他给我找的那位医生那里拿到我的病历。”


“我早该知道你会这么说。”Sharon的眼神往上,耸了耸肩,“只是这么一说,他一直都给你留着一个位置,你随时可以加入我们的部门。你可以带一支Alpha小队,前提是……”


“前提是我恢复得足够好。”Steve接道,“如果真有什么紧急情况需要我,无论我的病历上是怎么写的,Fury都会派一架直升机来抓我。他现在只是想把我放在他的眼皮底下看着而已。”


Sharon有一会儿没有说话,她直到他们走到临近出口的熟食区的时候才开口:“我只能替你告诉他你还没有准备好,但你得给我一个具体的时间,我不能无休止地在我的上司面前替你隐瞒。”


“不会很久的。”Steve微笑着看着她,“我这三个月恢复得不错,比我从前线下来之后的所有时间都要好。我会在准备好接受外勤任务的时候回去的。”他特地强调了外勤这个词。


“我很高兴听到这个。”Sharon的神情放松了下来,她给了Steve一个拥抱,稍微有点儿长了,超过了三秒钟,但那是一个包含着鼓励和赞赏的拥抱。“为你骄傲,Steve。你做得非常好。”


“有时候你们俩看起来挺搭的。”Sam站在一边,抱着胳膊评价,“也许在另一个宇宙,在另一个时空,在Steve Rogers不是深柜的宇宙。”


如果大笑起来的Steve现在回头,他会看到一个头上顶着护目镜的Clint站在队伍的末尾,难以置信地盯着他们。但是他没有。




Bucky把车小心翼翼地停到他家的车库里,现在是他和Rogers公用的车库,而他可付不起刮伤对方的车的钱。Rogers有一辆酷到爆炸的越野,但他们一起出去的时候总是开Bucky的车,自己单独出门时则是骑摩托,他似乎其实并不太喜欢那辆哑光的黑色宾利。Bucky从车后座拖出一大捧玫瑰花和一盆盆栽。他不知道哪个比较有用,所以他做了两手准备:玫瑰花可以是庆祝他俩同居,不,合租满三个月,盆栽则可以给房间里增加点活力,他是说,这可是小雏菊。他站在门廊里,深深吸了口气,把玫瑰花夹在胳膊下面,试着从口袋里掏出钥匙。


“欢迎回家。”门又先他一步在他眼前打开了,Steve穿着T恤,拿着锅铲,粉色围裙上那个笑嘻嘻的独角兽鼻子上有南瓜肉和面粉的痕迹,天啊,这傻样在Bucky眼里可爱极了,“玫瑰?今天是什么特殊场合吗?”


“你究竟是怎么知道有人站在门口的?”Bucky微笑,用他最柔软的嗓音回答,“哇哦,这屋子里也太香了。”


“我听到你停车的声音了,呆瓜。”Steve笨拙地接过那些玫瑰花,让它们躺在他的胳膊里,Bucky有点羡慕地看了一眼那捧花儿,“如果你想找那些老花瓶,它们在楼上的柜子里。”


Bucky答应着,走过他一尘不染的二楼走廊。他的父母会在这里铺上米色的地毯,但他和Steve一致认为没有这个必要。之前咯吱作响的壁板被拿了下来,露出里面裸露的红砖,看起来竟然非常新潮。以前那些生锈的钉子被换了新的,重新挂上了照片和木框的风景画,其中一张有两只展翅飞翔的白头鹰,那绝对是Clint送的礼物。有Bucky在走廊尽头停下,从柜子里拿出一个足够大的花瓶,同时注意到柜子脚下多了一个纸箱。不管这是什么,它之前可不在这儿。Bucky蹲下身,打开了它。


“噢。”他抑制不住自己喉咙里发出的叹息,“噢……”


他几乎都已经把这事忘了。那里躺着两个陶瓷小矮人,说得确切一些,是四分之一陶瓷小矮人的碎片,和四分之三用胶水重新粘起来的小矮人。他拿起完全粘好的那个,它脸上碎掉的长鼻子被仔细地粘了回去,有一些无法挽救的缝隙被可塑黏土填上了,它正皱着眉头、撅着嘴瞪向Bucky。另一只摔得更碎一些,而且显然给试图修复它的人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纸箱里除了胶水和镊子之外还有一张纸,上面画着一个完整的小矮人,有点傻,但是画得不错。


Bucky甚至不知道自己是用多么温柔的眼神看着这张纸。就是他了,他想。就是他了。


“晚餐好了!”Steve在楼下喊。


Bucky走向楼下的那两分钟,他觉得自己简直像走过了几年的时间。他听到Barnes夫妇的死讯,回到这座城市来的时候,一切都是死去的。他小时候奔跑过的花园和石头小道,他和父亲一起学修车的防水棚,他母亲无比自豪的厨房,走道里的油画,和Rebecca最喜欢的玫瑰花,这一切都离开了,它们跟着这座房子的主人一起埋在了六英尺的地下。James Barnes的名字写在了地契上,但他无法承受这里的重量,他无法承受这里消失了的那些东西的重量。


但是Steve Rogers可以。或者说,有Steve Rogers陪伴着的他可以。这个人尊重他,信任他,在对他一无所知的时候就愿意陪伴着他。他记得Bucky的爱好、喜欢的食物、他从不需要Bucky说第二次就能记住他的任何习惯。Bucky无法想象这世上有第二个人会这么做,有第二个人能做得和他一样好。他甚至在Bucky陪他度过噩梦的第二天早上给他在餐桌上留下小纸片,上面用那种无比端正的字体表达感谢,还要画些诡异又可爱的图案,戴小王冠的浣熊或者长出双腿的萝卜什么的。那些关于有机食物的胡说八道,那些被他擦得干干净净的他父母的瓷器,还有这些显然花了他几十个小时的小矮人——


他要去告诉Steve这一切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他现在就要去。




“怎么了?”Steve正把一盆意大利面放在桌子的正中间,两边是沙拉和南瓜点心,抬起头看着他,他的眼睛在灯光下看起来是深蓝色的,弯起来,眼角向下垂,“我说今天是什么特殊场合,而你还不承认。老花瓶呢?”


现在是特殊场合了。Bucky深吸了一口气,他刚刚放任自己的脑子过于快乐地奔腾,现在需要一些迅速的心理建设。他需要多几秒钟抹掉脸上的傻笑,让自己看起来郑重其事一些。


“别管花瓶了,坐下,听我说。”


Steve在他的对面坐下,他的胳膊肘撑在桌上,十指交叉,身体前倾看着他。Bucky准备开口的时候,Steve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他们俩同时转头看向那个小方块。


“谁是Sharon?”Bucky随口问道,随后他抬头,看到Steve的表情几乎是立刻沉了下去。他从未在Bucky面前表现出这样的神色。那种阴郁的,甚至可以说是阴鸷的,充满压迫感的表情,他的嘴唇紧紧抿起来,站起身,将围裙从自己的脖子上一把扯下来。


“我得出门一趟。”他面无表情地宣布,声音比平时还要低沉,攥着自己仍然在响铃的手机。


“没问题,当然,去做你的事。开车小……”


在Bucky说完之前,Steve就消失在了门外的黑夜里。



TBC



我必须承认这个故事的进展和我想的不太一样,我保证一切都会是蜜糖结局的。就当它是覆盆子的酸溜溜吧对不起我再也不放任自己快乐地随心所欲写了

评论 ( 27 )
热度 ( 218 )

© 草进床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