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Stucky]Roommate Romance: Radish

Roommate Romance: Radish

同居罗曼史:2. 萝卜

前一回:浣熊


Summary:你是个大混蛋。上校,巨大的混蛋。

Notes:接浣熊的故事。一个懒惰的、糟糕的、根本不打理自己屋子的房东遇到了一个喜欢多管闲事的房客,他们当然会有一些意见不合,比如关于萝卜的问题。

警告:寡鹰!这次成份比较多。



Clint之前是怎么说的?关于他是世上最优秀的男人还是世上最大的混蛋来着?


Bucky回忆着这个问题,他正跟着Steve Rogers在附近的超市买补给品。在Steve低头挑选有机番茄的时候,他看着白马王子认真得出奇的侧脸,思考起了这个问题。话说回来,他怎么就答应跟Rogers来了超市?然后他想起了更多糟糕的事,比如他现在干净得一尘不染的汽车后备箱,花园里平整的草坪和新搭的防水棚,而且他们下午刚刚一起油漆了那栋房子的栏杆。这可不是一个经典Bucky Barnes式的周六下午,不管他乐不乐意承认,Steve Rogers都是个了不得的家伙。他低头看了看Steve挑的番茄,伸手拿了其中一个放在鼻子下闻了闻,这他妈到底和旁边那种有什么区别?和罐装番茄酱又有什么区别?


“Bucky,”他的同伴回头喊他,他已经走到了前面一个货架,“你想要红萝卜还是白萝卜?”


“我的老天啊,Steve,”Bucky从喉咙里发出一声茫然的呻吟,“我真的不知道这世上还有两种萝卜。”


“你心里很清楚,”Rogers上校拿起一个棕色的循环利用纸袋,“你喜欢吃的萝卜和你不喜欢吃的萝卜。”


“这世上只有我不喜欢吃的萝卜。”


“你错过选择的时机了,Barnes先生。”Steve接过他手里的篮子,把蔬菜放进去,Bucky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拿了一颗花椰菜,“现在往九点钟方向走,我们得买点坚果。”


“很好,” Bucky来了精神,“我很久没有吃焦糖脆皮杏仁了。”


“而你接下来也不会吃,”Steve回答,“原味杏仁,再来一桶无盐的混合坚果,劳驾。”


“我要和你分开购物!”Bucky抗议,“上校,你不能剥夺一个士兵选择他爱吃什么杏仁的权利。”


“事实上,我可以,”Steve平静地纠正他,“尤其是在我的士兵请求我负责他的营养管理的时候。立刻,士兵,这是命令。”


如果不是Steve那多努力都没办法忍住笑容的神情,Bucky几乎真的要认为他是个混蛋了。但是事实是他微笑着,他的嘴角努力地向下撇,但是两颊的肌肉却在向上提,他在觉得自己就要笑出来的时候把目光从Bucky脸上移开了,还咬了下嘴唇来让自己不要笑得露出牙齿,他那双比任何宝石都要蓝的眼睛含着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这一切都让Bucky毫无抵抗力。他是个好士兵,在他清楚长官是正确的时候坚决服从命令,即使他嘴上并不承认。


“是,长官。”他嘟囔了一句,Steve拍了拍他的肩膀。


跟着Steve逛超市是世界上最无聊的事。他买有机食品,蛋白粉,还有一堆清洁剂,简直可以和他老妈相提并论,但那是在她还活着的时候的事情了。在他们付帐的时候Bucky发现了一袋面包干,蜂蜜芥末味,他最喜欢的小零食,甚至超过脆皮杏仁和田园薯片。那绝对不是他拿的,因为他知道健康上校Steve Rogers不会允许他吃这个。他捏着那个小袋子回过头,看着Steve,挑起一边的眉毛。


“我不知道那是怎么回事,”Steve冲着他眨眨眼睛,也挑起一边眉毛,“你可以把它当成你在过去两周做得很棒的奖励。”


Bucky笑起来,因为他看到Steve的耳朵红了。他知道这家伙严格、较真,却容易害羞,看Steve Rogers的耳朵变成粉红色是他现在最喜欢干的事,他的心脏会像个高中女生收到心仪男孩的毕业舞会邀请似地在他胸腔里尖叫。因为逼着他吃甘蓝的混蛋主动给他买小零食而心动,这好像有点斯德哥尔摩,他对自己说,但是我怎么可能不喜欢这个家伙呢?他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综上所述,”他把一切都告诉了Natasha,但并没指望从她那里得到什么意见。Natasha对爱情总有独到的见解,每个人都知道,“情况就是这样火辣。”


Natasha耐心地听完,然后叹了口气:“我还以为我十几岁的时候没人来找我谈论这种事儿就算是躲过了一劫。”


“唔,因为你十几岁的时候在忙着拍电影?”


“这是其中一个原因。”她说,火红的湿头发像一团云似地落在她的肩上,她甩了甩脑袋,用一条毛巾把头发裹起来,“你知道我会说什么,对吧?走过去,对他说你心里在想什么,或者亲他,或者上他。随便哪个,我不清楚你一般是怎么做的。”


“老天,Nat,我甚至都不知道他是不是基佬。”Bucky也学着她的样子甩了甩脑袋,但他任由头发垂到肩上,还有几根粘在他的前额,“我不能就这样走过去把舌头伸到他的喉咙里。这不行。”


“拜托。”Natasha翻了个白眼,拿起她的内衣,把身上裹着的浴巾丢到地上,“听听他说的,把浣熊变成王子不要钱。这可不是什么异性恋说得出来的话。”


“无数次了,Natasha,你不能在我面前毫无预警地脱——不穿衣服!”Bucky背过身去,Natasha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而且你那时候还穿着露脚踝的裤子和有亮晶晶水钻的乐福鞋。”


“嘿,现在纽约多的是直男这么穿。”


“对于退伍的特种兵来说不是,先生,不是。”Natasha将她的裙子从头顶上拉下来,“你们之间的每一件事都在跟你说YES,你明明知道你只是需要什么人推你一把去追求他。好吧,如果他真的像你说的那样那么会唠叨,我很乐意做这个人。”


“你是恋爱大师,Nat。”Bucky嘲讽,“我认识你已经八年了,Clint Barton是第一个你和他出去约会了八次还没有上床的男人。你也许也需要我推你一把?”


“你知道吗,”Natasha将胳膊抱在胸前,“你说得还真的有一些道理,James,我会考虑的。”


Bucky愣了一下:“哇哦,这来得很快。Barton会感谢我的。”


“我搞定Clint,你搞定你的Stevie,”Natasha笑起来,她挽着Bucky的胳膊向更衣室外走,碧绿的眼睛闪闪发光,Bucky知道那是她对什么东西非常感兴趣的表情,“来场比试?先搞定的人可以要求输家吃任何食谱。”


“说定了。”Bucky和她的拳头相碰。


“祝你好运,James。”Natasha亲吻他的脸颊,一个人走出大门,她的经纪人正在门口的车旁等她,Bucky对那位女士挥了挥手,“我要让你吃一整年的甘蓝、芹菜和萝卜。”




“哇哦。”Steve说,“撇开这个白痴赌局不说,你认识Natasha Romanoff?”


“我的工作就是训练这些大明星们拍那些需要炫酷打斗的电影。”Bucky站在他身边,他们俩都穿着围裙,这是Rebecca送给他们的礼物,粉色的独角兽和浅棕色的浣熊。浣熊,又是浣熊。Bucky把独角兽的那件丢给了Steve,金发白马王子更适合独角兽,而Steve为这个评论连着翻了两个白眼,“我八年前退伍之后开始尝试这个工作,她是我的第一个客户,我们非常合得来。”


“仍然,哇—哦。”Steve把刚成型的面团从碗里挖出来,倒在桌子上,用熟练得令人惊讶的姿势开始揉搓,Bucky叉着腰在旁边盯着他,“我喜欢她的电影,她有一部讲那副名画的,很不错,对吧?今天上午我和Clint讨论了一下,他执意要把她全套的蓝光碟借给我。他人挺好。”


“哇—啊—哦。”Bucky拖长了声音,“他在认识Natasha之前都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女演员这个职业呢,难以置信。”


“你们俩的关系真的很不错。”Steve侧过头看了他一眼,脸上带着一种居家式的微笑,不太完美、有些狡猾的那种,眨动他金色的睫毛,“你怎么看,晚上来一部?或者两部?我们可以烤一些脆皮鸡柳。”


“电影夜?我永远不会拒绝电影夜。”Bucky用余光瞟着Steve的胳膊,那件深蓝色衬衫的袖子卷到肘部,小臂上有迷人的金色汗毛,他手臂的肌肉收紧,放松,再收紧,赏心悦目极了,Steve做爱的时候肌肉会如何收缩呢?这联想的节奏似乎有点快,但Bucky很坦然,基佬只需要七秒钟就可以联想到性,这不怪他。“不是我想吹嘘,但是她每一部有打斗场景的电影都有我的贡献,我很乐意给你展示一下我的教学成果,长官。”


“我知道你做得很好,士兵。”Steve把面团拿起来摔了几下,“你一切都做得很好。我想有时候你对自己太过严厉了。”


“你是在对一个退伍几年、整理习惯超烂、爱吃甜食、因为心理问题无法回到他爸妈的房子但拒绝去看医生、睡在办公室里的轻微牛奶成瘾患者说吗?”


“我是在对一个上过战场、努力克服了PTSD、凭借自己就找到一份好工作、讨厌蔬菜却仍然会皱着鼻子吃光、穿得像一个经典纽约人却仍然热心得过分的家伙说话。”Steve把面团放回碗里,从柜子里拿出坚果和葡萄干,同时再次回头看了Bucky一眼,“别摆出那副表情,我知道你现在住回来是因为担心我的PTSD。非常感谢你那几天晚上冲进我的卧室,顺便一提。”


“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Bucky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指甲,“这没什么,哥们,真的。虽然你叫起来是很惊悚,你还会打人,你知道吧?幸好我比你能打那么一点点。”


“是的,我知道,所以我很幸运。”Steve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我曾经打坏过Tony Stark的两间客房里的电视机。”


“你在开玩笑。”Bucky睁大了眼睛,“那个Tony Stark?穿几百万块的西装,可以买下大半个曼哈顿的那个?”


“正是。”Steve耸了耸肩,Bucky知道是因为他感觉到Steve的手指在他自己的肩膀上动了动,“这其实是我搬出来急着租整栋房子的原因,我不想给别人带来麻烦。我看中你的房子也是因为你不在这儿住,虽然这事情的发展和我预想的不太一样。”


“你是个大麻烦,上校。”Bucky偷了一把葡萄干丢进嘴里,然后把剩下的倒进面团里,“你会逼我吃蔬菜,更糟的是它们还不全是绿色的。”


“如果你想试着改变下自己的饮食习惯,我不介意做那个让你埋怨的人。”Steve洗完了手,重新开始揉那个面团,“事实上根据经验来说,有这样一个人在的时候你的决心往往会更加坚定,无论是转移注意力或者是想给对方点颜色看看,它都有效。”


Bucky从角落里拖出一把凳子坐了下来,他现在得仰着脸看Steve了:“你真是个好心肠混蛋。”


“我很确定没有这种说法。”Steve摇摇头,“而且我不得不说,你刚才提到的那些坏毛病是完全准确的,除了这座房子。你这几周都住在这儿,不是吗?”


“彼此彼此,你和我,先生。”在Bucky评论的时候,Steve越过他身后去拿另一个碗,他的手摸了摸Bucky的脑袋,Bucky感到一阵棉花糖似的愉悦感从头上蔓延到全身,“我住在这儿是因为你在这儿。而且你把这栋房子变得……我不知道,我没想到还能看到它重新焕发生机的这一天。也许只是我之前从未尝试过,但是无论如何,我喜欢它现在的样子,和我以前有多喜欢它的程度几乎差不多。”


“我很荣幸。”


“慢着,你在坏笑。你在笑什么?”


“对不起,你的头上有面粉。”


“你是个大混蛋。上校,巨大的混蛋。”




在被Bucky撒了满头面粉的Steve把面包放进烤箱之后,他们俩吃了晚饭,混合沙拉、烤土豆和牛排。不管你信不信,他们俩合作可以做出很不错的晚饭,Bucky是个切菜天才。他们选择了Natasha最卖座的女特工系列,她出演史上最酷的特工系列,在每一部里都和一个辣到不行的家伙约会,说“家伙”是因为有时候是和男的,也有时候是女的:基本上,她是个女性版本、充满魅力、而且美艳个几十倍的007。


“一个小秘密:她现在的练习就是为了新续集做准备。这回他们打算让她来很多近身格斗,我挺期待她能练成什么样子的。”放到片尾字幕的时候,Bucky评价道,“即使让我来说,她也是这个星球上最美的人之一。”


他没有得到回应,于是Bucky回过头,他看到Steve睡着了。Steve睡得不沉,他的头靠向Bucky的方向,歪在他们俩之间唯一的靠枕上,两条腿搁在沙发扶手上,因为Bucky占据了这张L型沙发长的那一边。他的嘴角还有食物的碎屑。Bucky盯着他头顶完美的发旋,在他自己意识到之前,他的手指已经开始慢慢地穿过Steve的头发,他轻轻移动着,足够小心地不让Steve醒来,也足够用力地可以让Steve的金发跟着他手指的动作滑动,他的手指尖甚至还有些Steve没能弄掉的面粉。他们之间的那个靠枕因为这样的小动作变了角度,Steve的眉毛动了动,Bucky揉了揉他的头发,他又安静了下来,看起来无比安心于在Bucky身边睡着。这是信任,是陪伴,是他们俩在见第一面的时候就隐隐存在着的某种东西。他们还没有这个勇气去揭开那到底是什么。


出于不知道哪儿来的心血来潮,Bucky用他最小心的动作抽掉了那个靠枕,然后往下蹭了蹭,把那颗金色的脑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让自己也躺得更舒服一些。他打算睡这儿了。这是以防万一,他对自己说,看完这样的枪战片之后谁也说不准Steve在梦里会不会发作。在陷入睡眠之前,他在Steve耳边悄声说话,用他最柔软、最甜蜜的声音。


“我喜欢你这种大麻烦,Stevie。”


顺便一提,Bucky认为脆皮鸡柳的热量过高,所以他们俩一起分享了他心爱的面包干,蜂蜜芥末酱口味。这是他自己要求的。



TBC



这篇的节奏有点儿柔软,是我不太擅长的类型,希望读的时候大家能心灵感应到我想写的感觉!

我有点后悔写寡鹰了,我为什么不写Natasha和我呢(???

评论 ( 25 )
热度 ( 3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进床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