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Stucky]Hello, Steve 6-7

Hello, Steve 6-7

你好,史蒂夫



Summary: Not Applicable

Notes: 星际AU,仿真人AU,软科幻元素。一点点儿剧情流,一点点儿cliche的科幻老梗。短篇,全篇已完成,连续四天更新结束。我个人认为连在一起看可能观感更好XDD

Warnings: Star Trek(星际迷航) References/Passengers(太空旅客)References;仿真人相关设定未参考任何作品;第一人称叙述;角色死亡预警

1-3; 4-5




PART B



6 十七


*横线部分表示Yog-Sothonova泡泡们传入人类脑海中的信息。




EB4.932091星年,蟹旬51日,地球历8月23日


我已经有很多星年没有看到过那些光球了。和上次一样,我被其中一个“接纳”,在他或她或它的囊中短暂生活。


这里聚集着无数个彩色的光球,他们用自己的躯体组成了这个星球,互相依附,以彼此为食,出生和死亡发生在同一个瞬间。时间越长,那些光球越容易令人陷入一种迷幻的混乱。这个种族没有语言,但当他们愿意接纳你,让你进入囊中之后,他们可以在你脑子里与你对话。当然,说是对话也有点儿牵强。他们永远不会正面回答你的问题,只会在你脑子里放映各种他们想让你看到的画面。你很难在那种晃眼的光线下入睡,而他们会在你头脑活动的每一秒钟往你脑子里塞各种他们想展示的东西,因为从他们的角度而言,人类也是难得一见的、他们能够以这种特殊方式交流的种族。“就像是永远看不完的免费5D电视,”Bucky的笔记中这样描述,“只是你没法选择看什么台和什么时候关掉电视机。他们的品味很糟,记住这点。”


这些光球的品味确实很糟。在我意识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为我重现自己醒来时的场景。




“不,”我试着拒绝,但已经有一道灼热的光线从大脑迸发,劈开了我的整个身体。我回到了那个时候。我猛地睁开眼睛,肌肉疯狂地痉挛着,我竭尽全力忍住晕眩,抓住我所在的棺式保管箱的边沿坐起来,“不!!”


我的大脑已经进入了状况——在此时此刻,“继承”已经完成了。正是因为我作为Steve Rogers的继承完成了,我明白自己醒来只意味着一件事:Bucky。我忍受着浑身上下每一个部位的剧烈疼痛,从保管箱里侧翻出来,重重地摔在地上。“不。”我又重复了一次。我无数次梦见过这段回忆,但这是一次“体验”,或者说一次“重现”,我的大脑在竭尽全力抗拒将故事向前推进。保管箱后的暗格里放着一组我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一套制服,一套队徽和一本笔记。我咬着牙换上那件制服,把那本笔记塞进口袋里,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大声命令:


“给我去主控舱最近的路!”


灯光亮了起来,我意识到自己正处于冬眠舱中,我的保管箱被安置在一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里,周围全是如出一辙的棺式冬眠箱,其中一些上面闪烁的蓝色荧光意味着它正在被使用。“欢迎醒来,Steve Rogers,”有个温和的女声确认了我的猜测。“已用红色光标为您标出通往主控舱最近的通道。”


接下来的几分钟,我看到,或者说在经历的是自己在走廊里竭尽全力地奔跑的情景。我跑得跌跌撞撞,没有时间照顾那些还没能完全适应的细胞。疼痛开始减弱,但我的双腿依然不听使唤,还伴随着突然晕眩和阶段性的肌肉痉挛。


“欢迎醒来,舰长!”我遇到的每一个船员都对我大吼,“快去!快!快!”


再快点!我咬着牙,胸口因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而感到锥心的疼痛,我该怎么做,我还能怎么做?如果我比上次再跑快一些,我必定能争取到更多的时间——该死的,给我再快点!


Bruce没有待在自己的位置上,他等在主控舱的门口。他在等我,他也在告诉我一切已经无可挽回了。


“欢迎醒来,舰长,”他悲哀地看着我,“对不起。我们已经做了所有能做的了。”




主控舱里并没有多少人,只有有权参加长桌会议的另外十一个成员。他们脸上的神情焦虑、怜悯而不安,Natasha面无表情地站在最前面,以一种含义复杂的目光直视着我的脸。他们每个人都将我引向最前端的、最大的那个通讯设备,我当然知道我要走向那儿。


“Buck,”我扑过去,看着那漆黑的屏幕大喊,“Bucky!”


我的心脏跳了六次,三秒钟。


屏幕里嘶嘶的电流声变大了,其中夹杂着的极其难以分辨的人声。“S……”我立刻屏住了呼吸,那边的人断断续续地说,“St……eve?”


我狠狠地咬了一下嘴唇。“Bucky,”我死死地攥着金属把手的边沿,从喉咙里挤出勉强可以连接在一起的句子,“别说了,Bucky。”


“你看起来……看起来挺……不错的。”他像是没听见似的,断断续续地说,还带着一些他那种柔软的、轻飘飘的笑意。我死死地咬住了牙齿。


他确实什么都听不见了。我知道他听不见我,他也看不见我。而他的这句话太过熟悉,挑动着我的神经,仿佛我听过他在什么时候说过,我也清楚地知道他会这么说。这事实令我痛苦至极。我试着重复一些什么词,但我只发出了一些破碎的喉音。我听见几声非常、非常微弱的喘息声。Bucky还在呼吸,还在说话,意味着他在加剧自己的痛苦,也在加速自己的死亡。从心脏辐射出的疼痛刺穿了我的身体,我努力压抑胸腔里剧烈的颤抖,让自己还能够站在那儿。


七秒钟。我该说什么?我能够说什么?我救不了他,上帝啊,我救不了他!


“……希望着……”我这次依然无法听清他的整句话,他努力重复着几个音节,但在电流声中成了模糊的呓语,我只能听清楚“希望”这一个词。


这像是一个咒语,或者是一句祈祷。它在我的脑海中亮起,又熄灭,再亮起,像是火炉里最后的一点火星,像是太阳熄灭前最后的一缕光芒。但它又是永远不会离去的,它不会因为耗尽最后一丝力气而枯竭,它不会随着舍弃最后一丝生命而消逝。我感觉到了一种连接,从他身上到我身上的连接。这个词将我们的意识与情感联结在了一起。我看不到他,他也看不到我。但我能够清楚地感觉到那种微弱的、燃烧着的火光在黑暗中蔓延开,直到将我们两人吞没。


“希望,”我重复,一次又一次,用尽全身的力气渴望着他可以听见我的回应,“希望。”十二秒钟。


我无法确认Bucky是否感觉到了什么,但是他似乎受到了安慰似地从鼻腔里笑了一下。接着他叹了一口气,并因此发出一声气若游丝的、痛苦而疲倦的呻吟,接着十分清晰而连贯地说:“欢迎醒来,舰长。”


疼痛停止了。我的心跳停止了。


“Barnes……通讯……结束。”


十七秒钟。然后是永远不会停止的、重复的、机械的电流声。




在我离开那些光球、恢复复仇者号舰长工作的第一天早上,Bucky带着甜橙和炒蛋等在我的卧室门口时,我已经感觉不到这次记忆回溯给我带来的影响了。因为Bucky看起来兴奋又放松。他无比自然地溜进门,在我提出第一个问题之后,他把两条腿搁在我的桌上,开始滔滔不绝地向我报告这两周发生的事儿。我看着这个志得意满、神采飞扬的小混蛋,心里充满了骄傲和喜悦。


我还在担心什么呢?我还在对他隐瞒什么呢?


无论我阅读多少遍那些笔记,无论我反复听多少次他留下的录音,无论我从“继承”中了解了多少关于我们的事,我和Bucky Barnes的接触只有那十七秒。二十五星年前,我在在第四十一次梦见这段记忆时,我猛然体会到了比当时强烈千百遍的痛苦,我开始真切地感受到我对他的爱,和他对我的爱,以及我们之间那比爱和连接更加热烈而坚固的某样东西——我拥有一切,我也只拥有那十七秒。


这两者之间的落差令我直到今天也无法寻找到这中间的平衡,也许直到我死亡的那天也无法找到。我知道自己的一些行为和思考存在矛盾,通过Steve Rogers的“继承”记录——我现在正在做的这事儿,我可以得出正确的参考答案,但是它们也始终只是答案。其中的逻辑始终存在问题,但这差异令我无法寻找到修正偏差的方法。


我永远不会后悔自己将他唤醒,但是无论我对他说了什么,我比任何人都更清楚人和仿真人的差异。我知道Steve Rogers和“我”的差异,可我不知道他和“他”的差异。我说出口的话是真实的,我确实那样坚信着,但那是因为“我”也不知道Bucky Barnes究竟是什么模样。


你唤醒了那个半机械人。那些光球在我质问他们为何给我重现这段回忆时慢吞吞地回答我,我们赞赏你的勇气,Rogers,但你对待他的方式可能需要一些建议。


你爱着他,并且你永远都会爱他。而他对你也是同样的。他会为你分担这些杞人忧天的破事——他理应获得你所获得的公平,他值得知道这些。


我要记住这点,就像你自己以前说过无数次的那样,相信他,他从来没让我或任何人失望过。我必须相信我们俩。他已经证明了自己,而我必须对他坦诚。正如为我做的那样。


你只拥有那十七秒,但你也拥有一切。




“继承”记录第912080次更新,Steve G Rogers




7 九


(摘自James Buchanan Barnes的机密笔记)


第四象限:观测编号CM5Z-4458


这是第三颗我们确认有类人生命迹象存在的星球,并且位于616星爆炸前的轨道附近。我和两位富有经验的飞行员负责深入调查。当然,从结论上讲,该死的一无所获。


我们获取了一些有划痕的岩石样本,有一些我们很熟悉的摩擦痕迹证明曾经有疑似复仇者号使用的救生舱在这里着陆,但也有可能只是那艘飞船爆炸时的残骸落在这里。离我们降落不远处的一座山峰的山脚下,我们发现了大约在十星年前,这里可能有一个由迁徙至此地的X星云居民组成的小村落。他们的不少设备虽然陈旧,但运作良好,我找到了一些Steve从前的公开影像资料,这说明他并未到过这儿,至少不可能活着到过这儿。


距离那次爆炸已经过了三星年,复仇者号仍然不愿意相信Steve已经死了。我与他们不一样:即使我永远无法放弃寻找他,我已经隐隐接受了这个可能性。爆炸当时没有救生舱弹出的信号,飞船残骸中没有任何生命残留的痕迹,即使是美国队长也不可能在那样的爆炸中存活下来。然而,Clint至今仍然坚持向Fury报告美国队长“失踪,生还可能性极大”来堵住他的嘴,甚至连Natasha都劝我不要放弃希望。


“他可能被某个没能识别出他的外星种族带走了呢?”她说,“我们无法证明他还活着,但我们也无法证明他已经死了。”


我明白她的好意。她见过在那场爆炸刚发生的时候我糟糕透顶的状况,虽然最终我好起来了,但她始终对那段日子耿耿于怀(老天爷,我那时得糟成什么样儿?)。我打算相信她说的话,因为目前看来,也许幸运女神会考虑眷顾我们一次:所有盟友都在帮助我们寻找他的踪迹,我甚至说服了太空游骑在他们旅行的时候帮我探听消息。复仇者号所有人都怀抱着一种胜利在望的信心,像是尽管黄矮星遥遥无期,但找到Steve Rogers却是指日可待的事儿似的。


我们借着整合这个星系内有关黄矮星信息的时间稍作调整,同时一点点儿搜查周围的小星球,但眼下看来我们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停留在这个星系里了。


我正在认真考虑Nick的提议。老天,我真想念那个小混蛋。


……


第二象限:观测编号M9F7-310827 第1次记录


我们预备在310827行星上进行第八次美国队长搜救计划。这是一颗曾经被Hydra帝国盟军占领的重要殖民星球,但是在二十星年前遭到废弃,我也许是这太空中所剩无几的知道它存在的人。它的具体坐标是那些Yog-Sothonova的彩色泡泡透露给我的,虽然我一直都觉得他们虚张声势,但也许太空中真的不存在混蛋泡泡们不知道的事情。


310827行星会是我们所有的搜救行动中最危险的一个目的地,因为没有活人知道那里有什么。根据我过去的经历,我推测这也曾经是Hydra用来进行实验的武力储备星球之一。我当时被安置的зима行星至今仍然在被使用,至于为什么310827会遭到废弃,除了“那儿有Hydra无法控制的危险”,我想不出其他可能性。


我始终怀疑Steve的失踪和Hydra有关,那次爆炸是一场计划精密的复仇。但我们没有证据,Fury也没能通过外交手段得到任何好处,我们无法向Hydra帝国盟军发起正面冲突。该死的——如果这次行动验证了我的猜想,我知道自己会怎么做。那个时候,Steve Rogers也曾率领一支敢死队横冲直撞地杀入那片冰天雪地,他救出了我,而现在立场调换,我当然会为他做同样的事情。Hydra也许无法被赶尽杀绝,但我至少能杀掉每一个我见到的。


但是在这些之前,我必须安排好关于那一个Steve Rogers的工作。


我没有在任何官方文件中提及过使我决定执行这个项目的原因——我找到了那些“继承”记录。我发现,在我违背顶头上司的直接命令将仿真人的存在及目的告诉Steve之后,他一直都在秘密地进行有意的“继承”记录:他将他的许多连贯的思索和想法独立记录在智能载体中,作为参考及指示留给他的继任者。


我无法看到那些芯片里记录的内容,但Bruce告诉我(在我隐晦而迂回地询问多次之后),如果那位Steve Rogers开始服役,这些记录会给予他极大的帮助。也就是说,Steve同意将这个机会作为后备方案。也许就是为了这样的时候。


正如我在前几次的记录中提到的,我在下定决心之后,向Natasha,Bruce和Clint——我的老伙计们,不包括Tony,因为Jarvis说得没错,美国队长仿真人的项目该死的绝不可能没有Stark那家伙的参与——坦诚了事实,并且发现他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了解一些这个计划。Fury是个老狐狸。我们共同制定了一个周密的方案。而就像上帝打算帮我们一把似的,在第六次搜救行动中,Natasha与我带回了一个检测到内含“金属”的大铁块,熔开之后,我们发现了Steve的盾牌。


Clint发出通告,展示出我们找到的星盾以及躺在冬眠舱里的Steve Rogers的照片:“复仇者号已经找到了陷入昏迷中的美国队长”——地球开始欢呼,我们的同盟种族们开始欢呼,在一些偏远的星球,在那些我们的足迹曾到达过的地方,也有无数的生命开始欢呼。这令我很难不相信自己做的是正确的,并且Fury也说对了:人们需要他活着。即使他是根只能躺在冬眠舱里的、毫无知觉的大冰棍也没关系,只要他活着。


如果人们将希望当成真的,它就是真的。


直到现在,大半个蟾旬过去了,我仍然无法做出决定什么时候让醒来。即使我白天在同伴们面前下定了决心,但如果我当晚在梦境中见到从前的Steve Rogers,我的决心又会重新变得像奶酪一般脆弱、黏稠又摇摆不定。他现在躺在冬眠舱的某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里,等待着我的一句命令,或者一个按钮。即使我很清楚找到他本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这依然是我这辈子面临的第二艰难的决定。第一艰难的永远是“要不要和你的这位同学、同事、搭档、顶头上司睡觉”。开个玩笑。


……


第二象限:观测编号M9F7-310827 第4次记录


我们决定进行第九次搜救行动。或者说根据我们向神盾局报告的内容,我们决定去找把美国队长变成冰冻人的罪魁祸首。


我们的第八次行动并不顺利,最后只抵达了距离310827最近的一颗人造卫星。310827远看是一颗灰色的星球,但靠近之后,我们发现那是一层与大气层厚度类似的灰霾。根据Jarvis放出的探测器,310827靠近地面的空气中含有毒性,长期接触可能导致裸眼失明,大部分表面被一种透明的无机半流质覆盖,有几条交叉的山脊裸露在外,并且山脊上确实有新的人类活动的痕迹。


这个结果超出了我的预期,我是指,在好的意味上,因为我大约能猜到310827曾经被用来做什么。如果这真的是一场阴谋的话——无论Steve是死是活,我都可以从这儿得到答案。


这会是一次极其艰难而危险的战役。我们回到复仇者号做一些新的安排:复仇者号将尽可能接近310827,我独自一人作为先遣部队进入灰霾层,在星球上寻找合适的落脚点,获得我的信号之后,Natasha会带着第二支队伍跟进,其余所有管理人员都留在舰上听候指令。所有人都毫无异义地接受了我的安排。


“没有人有问题吗?”我故意这么问,“比如我出意外时的后备方案?”


他们互相看了看,然后回答:“这还用问,大副?我们当然会先试着唤醒舰长。”


从我们“找到”Steve Rogers开始到现在,他始终躺在我安置他的地方。这些时候有船员从冬眠中醒来,也有人进入冬眠,无数人经过放置他的舱室,我想也有无数人隔着玻璃观察过他。虽然我们试着(通过Natasha的工具)调整了他的容貌,但他的模样与我们最后一次见到的美国队长还是大相径庭,至少我一眼就可以分辨哪儿不对。也许是这么长的时间使得大家的记忆模糊,但我也相信肯定有些人注意到了一些区别。但他们每个人都选择了沉默。无一例外。


复仇者号没有一个人不认为那里躺着的是美国队长。这样的情形令我欣慰又恐惧,但这对仿真人的Steve Rogers也许称不上是坏事,尤其是在我(极有可能)牺牲的情况下,这将会是最好的情形。


我了解Steve,我知道美国队长不会欣赏这种行为,但我想不出更好的办法。我很抱歉,Steve,我只能这么去做。


我是说,这些话十分恶俗。但是没错,我已经决定让你苏醒。在前往310827之前,我已经将能够打开你保管舱的启动器带在了身上,如果你看到了这本笔记,那这条就必定是我的最后一条记录。我确保只有你会看到这些,Steve为你做了他的准备,而我也做了我的。我无法接触到你们俩之间的“衔接”,我也不知道他在“继承”记录里留下了什么,但我尽力将他无法继续的事情继续下去。


我将一切事实告诉你,Steve,因为你值得知道一切。我希望能亲眼见到你。我希望自己能活着对你说这句话,但我必须先在这个时候完成两手准备。哇噻,当代理舰长还真的挺能改变一个人,我以前可从来没考虑过这么多。


你好,Steve。欢迎醒来。



你的,永远属于你的,

Bucky




TBC



明天LOF全文完结,如果有现在就想知道结局的朋友可以移步wb,我在那边进行了全文存档XDD

评论 ( 7 )
热度 ( 76 )

© 草进床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