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双性转]The Marks on her Wall: Nomad

The Marks on her Wall: Nomad

她墙上的斑点:流浪者

正篇已完结:123456圣诞番外


⚠️双性转!

Notes: 依然是这个系列的番外。我总想写点儿她们俩成年以后的故事,所以有了这个小段落。





Stevie Rogers推开那扇厚重的木头雕花大门,轻快地闪了进去。她穿过有红色护墙板的狭窄走廊,在尽头的那扇门前拿出了皮包里的黄铜钥匙。她的怀里抱着一叠薄薄的书稿,另一只手提着一只印有红字的白色纸盒。


屋子里静悄悄的,但她感觉到Buckie已经回家了。她今天出门时穿的制服外套垂在椅背上,她的皮包放在一边,搪瓷盖子盖着的盘子里显然是做好的晚餐。Stevie吸了吸鼻子,露出了微笑:“老天,又是玉米。”她把白色的纸盒与书稿放在那旁边,轻手轻脚地进过洗手间,再溜进卧室。Buckie躺在长沙发上,裹着浴袍,她湿漉漉的头发用毛巾好好儿地垫着,垂在沙发背后面。Stevie悄悄地走到她身边,犹豫着是否应该将她叫醒。


Bucky的眼睛下面有一层青色。她每天早上出门前会用粉好好儿地遮住,但Stevie比任何人都知道她有多疲倦。她不应当去做那些文书工作,Stevie一直这么认为,但为了支持Stevie在大学里的开销,Buckie选择一天工作十四个小时,每天面对她最不喜欢的拉丁字母、散发着油墨味的表格和打字机。Buckie从没抱怨过,那和小时候如出一辙的、斩钉截铁、滴水不进的态度令Stevie明白自己无法说动她。Stevie在她腿边的那一小块儿空地方坐了下来,轻轻地握住她垂在一边的那只手。她的指尖有一层薄薄的茧,食指一侧还有一小块没法洗干净的红色油墨。Stevie凑过去,亲吻了一下那块皮肤。


“刚刚我打算睁开眼睛的时候,”在她抬起头来的时候,Buckie正眯着眼睛冲她微笑,她那只被Stevie亲吻过的手调情似地勾了勾Stevie的下巴,另一只手则拨起了自己晾在脑后的头发,“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这儿坐着的是十五岁的那个你。你把我的那个小个子姑娘藏到哪里去啦?”


“我很抱歉。”Stevie抓住她的手,随后凑上前,温柔地给了她的脸颊一个吻,“但是该吃晚饭了,Buckie。并且你不该穿着浴袍睡觉。”


Buckie慢吞吞地坐了起来,Stevie替她拿来她喜欢穿的男式睡衣,然后笨手笨脚地用毛巾替她将头发盘起来。Buckie背对着她,转了转眼珠,稍稍仰起头,问:“行了,今天是什么日子?”


“你说什么?”Stevie无法掩藏脸上的微笑,“我可不知道。没什么特别的。”


“省省吧,Stevie,”Buckie一边扣上睡衣胸前的扣子一边回过头,嘴角带着一丝充满兴趣的微笑,“瞧瞧你自己的脸,谁看不出来呢?”


Stevie拉着Buckie的手让她站起来,Buckie扶着她的手腕。她扶着Stevie的时候再也不用小心翼翼了,但她的动作依然十分轻柔,落在Stevie手上的只有她掌心传来的温热的爱意。Stevie没有马上回答Buckie的问话,因为从她们的卧室到餐厅不过才十五步路,Buckie在走出卧室门口的一瞬间就会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


“我的天,”她停下了脚步,吸了吸鼻子,然后以一种急不可待的快活甩开了Stevie的手,“我就知道我闻到了什么——这是Veniero的芝士蛋糕*!”


“任何关心她伴侣的人比起蛋糕会先注意到到纸盒上的那叠纸,”Stevie故作不满地抗议,但她的眼睛溢满了微笑,因为Buckie将那叠书稿拿了起来,她看了看第一页,然后喜不自胜地将它们紧紧抱在了胸口,“是的,Buckie,这会是我出版的第一篇连载稿件。给《纽约》杂志*,当然。有两个月呢!”


Buckie用一个热情洋溢的亲吻表达她对这这件事实的感想。“我的天,”她又说了一遍,“一个女大学生写的文章要出版在家喻户晓的杂志上啦。我太高兴了,Stevie,你不会知道我有多……”


“我知道。”Stevie同样用一个亲吻作为回应,“亲爱的Barnes小姐,我知道。”


她们俩在餐桌的两边坐下来,Buckie在布满了细小裂纹的木头桌面上敲了敲那叠书稿。她们打开了电灯,只需要一个小灯泡就可以把整个房间照亮。当然,如果拿这个世界上所有作家年轻时住的房子和这间公寓做比较,那它可以算作是豪宅。它有暖气,屋顶不会漏水,有足够铺开写作稿纸的地面,还附赠了几个“使人的心里充满童话幻想”的黄铜烛台和一大摞发黄的白蜡烛,因为这儿的电灯可不是每晚都好用的。但她们俩都不介意。Stevie的画稿钉满了整面边角卷起的壁纸墙面,一个小小的电视机摆在角落里,而Buckie从她工作的地方搬回了一个老旧的唱片机,只要她们想,这间屋子里随时可以充满音乐。生活里还有什么更必要的事儿呢?


Buckie离开家时并没有带很多钱,Barnes先生对她们俩的关系置若罔闻,但他的工厂受到了新行业的冲击,Bec还在上学,Barnes夫人也无法给女儿过多的体己。Stevie曾经想过劝说她不要离开家,但她也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会多让Buckie伤心,她不想这么做。而就像小时候,Stevie打定主意的事儿绝不会改变,Buckie也同她一模一样。


“纽约必定能让两个年轻女人找到栖身之处的,”Buckie在她耳边这么说,“相信我。”Stevie明白,这句话也是讲给她自己听的。这一叠书稿最终证明了她是对的。


晚餐是煎鸡肉,奶油炖菜和煮玉米。Buckie完全不擅长厨艺,但这三样她都能够做得很好。她一边将鸡肉塞进嘴里,一边读Stevie的稿件。当然,Stevie写的时候已经给她读过了,但Buckie坚持要好好读一遍铅字印出来的版本。Stevie无比爱她念书的时候——她漂亮的嘴唇飞快地扇动,小声念着文章,她能够一口气念完一整段,将每一个词的发音念得清清楚楚,字母会像珍珠一样圆润地从她的口中滚落。Stevie嚼着自己的那份玉米,脑子里计算着拿到支票的日子,口红还是帽子呢?Buckie一直都很喜欢帽子,但是谁不希望送给自己心爱的女孩儿一支当下时兴的口红呢?当然,如果Buckie想,她们也可以把这笔钱存进银行,换来一本那些阔太太们炫耀自己的小金库时用的红色票簿。又或者,按照Stevie的想法,给Buckie置办一身衣服去参加试镜,因为她们到纽约的第一个月,就有三四个星探向Buckie递过了名片。无论哪种选择,这都是一笔小小的、蕴含着无限可能的财富。


Buckie直到全部读完的时候才舔舔嘴唇,想起来吃下一口。她的叉子始终随着她的语调在空中飞舞,显得兴奋、激动又快活。“我想都不想就会签你做我的专栏作家,”她故意摆出一副自以为是的姿态,用手指点点那叠纸,“你是打算匿名发表,还是取一个笔名?Steinem女士*怎么说?”


“她建议我用笔名。但不完全是因为性别的缘故,”Stevie回答,“读《纽约》的人不会看轻女教授和专栏作家,但他们一定会看轻一个女大学生写的文章。”她伸出手,将稿件的最后一页翻过来,上面有一个铅笔写的单词。她等待着Buckie的反应。


“Nomad*,”Buckie的睫毛扇动着,露出了一个微笑,“我可不想问你它意味着什么。”


“它意味着你和我,”Stevie平静地回答,“意味着一切。”


“这是个很符合你文章的名字。”Buckie温柔地说,“我比任何人都要为你骄傲,Stevie。”


她们俩碰了碰杯。杯子里本应该是香槟,但她们最终明智而又无可奈何地决定用甘菊茶来代替。但这已经足够了。虽然她们俩都不再是穿着灰色制服的小女孩儿,但是Buckie依然是那个会用剪掉头发表示抗议的小姑娘,而那个骄傲、敏锐而任性的Stevie也依然藏在那个高挑健美的成年女人的躯壳里。现实取代了梦,或者说梦取代了现实。这和她们曾幻想过的未来并没有分别。


她们由衷地希望如此。




END?





*Veniero的芝士蛋糕:Veniero's Pasticceria & Cafe,纽约的一家1894年开始营业的一家老牌糕饼店,他们家以意式糕点为主,芝士蛋糕和cannolo很有名气。蛋糕包装为白色纸盒,上面的印字为红色。

*《纽约》杂志及Gloria Steinem:Steinem是《纽约》杂志的专栏作家之一。这个现实人物在圣诞番外中已出现过XDD

*Nomad:这个就不必再解释啦XDD我对Nomad和Jack Monroe的感情实在很深。




Notes:我自己也说不好Nomad会不会有2,因为这篇延续着前面的调性,虽然已经从芽詹性转进化到了盾冬性转(?)但以我目前的思路来讲会是一个比较压抑而悲哀的故事。所以可能就停在这里,之后再写一个老太太和老太太的小短篇算我HE了(不要再说了

评论 ( 9 )
热度 ( 117 )

© 草进床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