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双性转]The Marks on her Wall: Merry Christmas

The Marks on her Wall: Merry Christmas

她墙上的斑点:圣诞快乐

正篇已完结:123456




⚠️双性转!


Notes: 芽詹性转,上世纪传统寄宿学校背景,漂亮又受欢迎的大美人Buckie与自尊心特别强的小才女Stevie之间的双向暗恋。这是接着正篇之后圣诞节回家探亲的故事。

*本篇所有出现的“小小姐”:little lady




Stevie跟着Buckie走出那道灰色的水泥高墙,Buckie穿着大衣,她的斗篷裹在Stevie身上,两个人的手里都提着一个小手提箱,星星点点的雪花掉在她们俩的头发上。她们俩一前一后钻进汽车里,Stevie用她的白色手帕给Buckie擦掉头发和肩上的雪。


“你看到教员夫人注意到我们牵着手的表情了吗?”Buckie一边让Stevie替她拍掉身上的水珠,一边大笑起来,“老天啊,我还以为她早就知道了!”


“教员先生什么都没告诉她,”Stevie也笑了,她板起脸,屏住呼吸,瓮声瓮气地学起那位中年先生的腔调,他说话时总是喜欢用特别多的“很”字来强调语气:“‘女作家一生中有一到两个亲密朋友是很正常的,这很常见,我很高兴在你在这个年纪就遇到了你的密友!来吧,Rogers小姐,给我展示你更多、更多、更多的创作!’”


在汽车停在Barnes家的房子前之前,她们俩都在不停地做着这种幼稚的模仿。Buckie敏锐地察觉到了Stevie的活跃来自于紧张,她的手指紧紧抓着自己的手套,那是她唯一一副手套,用乳白色的毛线织成,Buckie非常怀疑它是否足够挡风。她把自己的手放在Stevie的手上,努力让她放松下来:“Lady Winifred是不会吃了你的,小小姐。”


“我上次见你母亲还是十岁的时候,”Stevie往她身边挪了挪,“我答应暑假会去你那儿见她,结果我也没能……”


“她当然能理解的。史密斯学院*的夏季学生,只有你有资格得到这样的机会,”Buckie安慰她,“我的意思是,我对于一个暑假没见到你不太高兴,可我妈妈对你的选择可是赞不绝口。你还见到了Gloria Steinem*,对吧?她会有一大堆关于这位女士的问题要问你。”


“啊,”Stevie呻吟了一声,“我在没认出她之前可对她不太尊重。”


“她甚至都表示要资助你上大学,如果你没拿到奖学金的话,Stevie。你做得足够好了,”Buckie拉住她的手腕,“来吧。”


她们俩一起踩着雪走上门口的楼梯。Barnes家的房子被重新翻修过,和Stevie记忆中已经完全不同了。墙面的颜色从深绿变成了深红,门廊比从前更高,门铃从铃铛变成了电铃,头顶上换上了煤气灯,但那扇厚重的木头大门还是和原来一样。Buckie在按下门铃的时候看了一眼Stevie,但在Stevie能够开口阻止她之前就按了下去。


“别担心。”她握紧了Stevie的手指。


Winifred打开了门。她比以前胖了一些,蓬松的鬈发垂在脸颊两边,穿着圣诞红的裙子,腰上系着围裙,手里拿着一把烤肉刷,和Stevie记忆中的样子一模一样。她的脸上带着最和蔼而快活的微笑,眼睛停在了Stevie身上,她立刻丢下手里的刷子,抱住了Stevie。Stevie闻到她温暖的身上散发出肉桂、香草和杏仁的味道。


“我的小小姐,”她捧着Stevie的脸颊,“我真是难以置信……快进来,天哪,快进来。亲爱的,让我好好看看你。”





在一阵手忙脚乱的寒暄和安顿之后,她们俩坐到了沙发上。Stevie坐在最靠近壁炉的软垫里,Buckie的胳膊环着她的肩膀。圣诞晚餐将在Barnes先生到家的时候开始,Winifred和女佣在厨房里叮叮当当地忙碌,一般来说Buckie也得加入她们,但今天她的母亲说她可以去陪着小小姐。Buckie十分乐于这么做,尤其是当她看到她母亲转过身时飞快地擦了一下眼角泪珠的时候。她悄悄上下打量着身边的Stevie,满意地发现她比之前放松多了,因为Winifred是一个热情、温柔、快活的母亲——在左右脸颊上各一个亲吻之后,Stevie接受了她的好意:做成小书本、星星和袜子形状的姜饼,铺了厚厚一层覆盆子的黑巧克力的蛋糕,还有蛋酒。Barnes家的蛋酒可是在这整条街上都出了名的,就连孩子们也被允许来在圣诞节时来一小口。Stevie蜷缩在软垫里,两颊泛着玫瑰般的嫣红,这屋子里太暖和,而这份蛋酒比她想象的要稍稍刺激一点儿。她眼前的火光明亮又模糊,身姿动人的女郎在砖砌成的壁炉里一刻不停地跳着舞。Buckie正贴在旁边对她动手动脚。


“你确定你妈妈不介意吗?”Stevie不放心地小声说,有一颗棕色的脑袋靠在她的肩上,“我还是有些担心。”


“我妈妈真的不介意,甜心。”Buckie温柔地回答,“我当然会告诉她她的女儿正跟什么人交往。她想了一会儿,然后说她很庆幸我不会被人搞怀孕,而且她也爱你。”


“我希望你告诉我的是事实。”Stevie也靠着她。


“我要在我爸爸到家前都粘在你身边,”Buckie亲吻她的下颌,“然后我就有一整个晚上不能牵着你的手了。”


“天啊,Buckie,我们平时也没有每时每刻都黏在一起。”


“但这是圣诞节,Stevie,”Buckie从她手心的小陶瓷杯里喝光了剩下的蛋酒,留下了一圈奶白色的小胡子,她舔了舔嘴唇,“我应该得到礼物。”


Stevie被气笑了,她凑过去,用亲吻擦掉Buckie嘴角甜丝丝的蛋酒。Buckie满足而骄傲地向后靠着,她俩甚至没有看到Winifred在她们身后将一只只餐盘摆上桌子的时候露出的会心一笑。门铃响起的时候,Buckie立刻从Stevie身边弹开,她俩一起站起来去开门。


“看看谁来了!”Barnes先生响亮而快活的声音传遍了整座屋子,他飞快地亲吻女儿的脸颊,然后在Stevie向一边退后之前搂住她的腰,像小时候那样把她抱起来转了个圈,“小小姐!”


Stevie大笑起来:“男爵先生!”这也是他们小时候一起演过的故事,“很高兴再见到您!”


Stevie接过Barnes先生的围巾和手套。Barnes先生并没有把她当成一位客人,她依然是他掌上明珠的密友,他也仍把她当作第二个女儿看待。这一点令她感到和之前不同的一种温暖:你会在受到特殊待遇的时候感到愉快,也会在意识到你在这个家庭里拥有一个位置时感到安心。这样的温暖被一阵阴霾一扫而过:她不敢猜测当Barnes先生知道她是Buckie的同性恋人之后还会不会认同她出现在这个屋子里。


Bec从他父亲身后挤进来,关上门,手里拿着他父亲的皮包。他和他的姐姐响亮地击掌,随后转向Stevie,看起来变得有些紧张:“呃……圣诞快乐,Stevie。”


“别摆出那副傻样,Bec,”Buckie嘲讽他,“Stevie不会来斥责你的文学作业的。这屋子里没人知道你拿了C-。”


Stevie再次大笑起来,她没有想到自己在不刻意的时候也能发出如此快乐的声音。Bec身上已经彻底没有小时候那个胖小子的影子了,他长得比她的姐姐更高,十分英俊,有一双洋溢着喜悦和激情的眼睛。她怀着一种悲伤而快乐的骄傲,向前一步拥抱了他:“圣诞快乐,Bec。”





这个晚上接下来的时间,在Stevie的脑海里像是一个梦:一个飞快的、转瞬即逝的、温暖又茫然的梦,像是在一本书里描写一场按部就班的宴会,像《奥兰多》里女主人在家中接待文学巨匠们的篇章*。桌上摆着火鸡、圣诞布丁、各种沙拉和小吃,Lady Winifred比十年前更精通厨艺,她在Stevie的多次盘问下才故作神秘地透露她做蛋酒的秘方:丁香和肉豆蔻。在她要求Stevie给她讲述自己见到Gloria Steinem的每一个细节的同时,Buckie和她父亲高声辩论着工厂的生意和渗滴式经济学,Bec时不时插嘴,一直到那只并不算太大的火鸡被吃得干干净净。然后他们坐到壁炉前的长沙发上,玩一些Barnes先生自己发明的游戏:除了拼词、即兴诗歌和连唱圣诞歌曲之外,还有比赛如何喝蛋酒的花样。


一整晚Stevie都没有停下来过:她吃东西,和所有人对话,喝蛋酒,负责给大家写的诗歌打分。没有一个人提起从前的事。在Stevie的父亲去世之后,Barnes家的圣诞晚餐永远都会有Sarah和Stevie的位置。Sarah并不是一位样样精通的厨师,但她会做世界上最漂亮的姜饼。Stevie注意到Winifred会在说话的时候突然停下,看着她,然后一个人背过身去擦眼泪。Stevie可以理解这位母亲的心情,作为Sarah生前交往最密切的朋友。她甚至准备了一些安慰的话,但Winifred并不需要那些。没有人会给Stevie时间一个人想这些过去的事,他们都用节日气氛和被快乐浸透的毛毯将她包裹起来,你猜如何?Barnes家的所有人都擅长这么做。


敲响12点钟之后,所有人都必须上床。Winifred盯着每个孩子刷过牙,然后都把所有人——包括她丈夫在内,全都赶进了房间里,她大概趁这会儿在圣诞树下放礼物。Buckie把Stevie拽进了自己的房间,她们俩的手提箱已经摆在了床角,床上并排放着两个枕头。


“最棒的!圣诞节!”Buckie在房间中心的地毯上停下,一屁股坐了下来,仰着脸,对正从自己的包里拿出睡衣的Stevie露出一个坏笑,“我试试你能不能说出一个什么书里能比得上今晚的段落。”


Stevie也回给她坏笑:“你真的想要挑战一下吗?”


“我已经知道冠军了。”Buckie躺在地毯上,展开双臂,闭着眼睛,“海蒂*。我只认同这个。”


Stevie花了一会儿说服她从地毯上起来,换上睡衣。Buckie一点儿都不配合,她坐在床沿上,要求正在小笔记本上写写画画的Stevie给她系好脖子后面的蝴蝶结。Stevie照做了,因为她比世上任何人都爱看Buckie的头发垂到两侧,显露出后颈美妙的曲线。当Buckie钻进毯子里,侧过身,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Stevie的时候,Stevie只能放弃了再写些什么的打算——她把笔记本放回床头柜,关掉了电灯,和Buckie钻进同一条毯子里。


“这确实是最棒的夜晚。”她悄声对Buckie说,Buckie的轮廓在黑暗中显得十分模糊,但她依然能看到那双明亮的眼睛,“我想不出任何比今晚更美好的圣诞节。”


Buckie凑得近了一些,她的手在毯子里捉住了Stevie的手。她的声音像是被黑夜盖上了一层天鹅绒,语气显得比平时更加柔和:“谢谢你这么说。”


“谢谢你带我回来。”Stevie将她的手指握在掌心里,“我几乎感觉不到已经过了那么多年了。”


Buckie亲吻她的鼻尖:“我永远会带你回来。”


月光洒在Stevie的身后。街上有人跑来跑去的声音,还有几户人家唱着圣诞颂歌。Stevie跳下床,跑去关上了窗户,拉上一半窗帘。她转回身体,看到Buckie撑着上半身坐了起来,带着一种小狐狸似的狡黠、又像幼鹿般清澈的期待看着她。


“怎么了?”她走回去。


Buckie指了指头顶,Stevie在微弱的月光下看到床板的上方挂着一环槲寄生。她忍不住扬起了一边眉毛:“Buckie。”


“我说过的,”Buckie在她的审视下无辜地耸了耸肩膀,“我应该得到礼物。”



Stevie躺进她的怀里,Buckie的指尖温柔地扶住了她的下巴。在Buckie俯下身的时候,Stevie眼前最后一丝光线被她的身体遮挡住,她闭上了眼睛。


她听到Buckie在她耳边说:“圣诞快乐,Stevie。”


“圣诞快乐。”她伸出双臂,指尖穿过垂在她们脸颊侧面的头发,搂住Buckie的脖子,让她的嘴唇回到刚刚在的地方,“我爱你。”





END





*史密斯学院:美国最有名的私立女子学院之一,选择它纯属是因为我最爱的小说之一《飘》的作者Margaret Mitchell毕业于这所学校(nm

*Gloria Marie Steinem:著名女权主义者,记者以及社会和政治活动家,是20世纪60-70年代妇女解放运动的代表人物。之后我如果写两人未来的故事也会提到她。

*《奥兰多》:Virginia Woolf代表作中的一篇,是一篇我个人认为具有超越时代的性别意识讨论的小说,会是我这篇的设定中Stevie喜欢的类型。

*《海蒂》:瑞士儿童文学作家Johanna Spyri创作的长篇儿童文学,是一个非常清澈美好的故事,还有点姬




Final期也忍不住摸鱼XDD

关于盾冬成为近期重点对象的事,我被亲友安利了废文网XDD打算观望一下,如果感觉不错的话之后也会在那边进行存档。

评论 ( 3 )
热度 ( 155 )

© 草进床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