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Stucky]Roommate Romance: Racoon

Roommate Romance: Racoon

同居罗曼史:1. 浣熊

为了alliteration我真的愿意取最白痴的标题。



Summary:他的新房客太有趣了。这一切都太有趣了。

Notes:一个懒惰的、糟糕的、根本不打理自己屋子的房东遇到了一个喜欢多管闲事的房客。一个轻松愉快的小故事,会写多少还不清楚。

请注意:有寡鹰!




“让我搞清楚,Clint。”


红灯变绿的一瞬间,Bucky一脚踩下油门,后备箱里发出一阵至少有八样东西互相碰撞的声音。车载通话里的Clint听得非常清楚,他像是被恶心到了:“求你收拾一下你的后备箱,那里要长出老鼠了。”


“不可能,毕竟我住在后备箱里,没有老鼠可以来和我分享这座豪宅。”Bucky压根没打算理他,前面又一个红灯,他一脚踩下刹车,后面有个不长眼的混蛋按了一下喇叭,“你刚刚说有人想租我的房子?怎么会有人要租那栋房子?”


“你说得非常对,没人想得到竟然有人看得上你的房子。但是是的,有一个听起来一本正经的家伙跟我打电话要求约个时间。我告诉他,这房子已经两年没人租了,原因是它的主人脑子有病——”


“下次见到我的时候你最好逃快一点,Barton。”


“我不管,你欠我的。听着,那个人一分钟前给我发邮件了。哇哦,他真的很干脆,他说他两点钟过来,如果感觉不错,他愿意直接签合同。这全是我的功劳,都因为我把你那放了100个诡异陶瓷小矮人的破花园PS得那么好看。”


“你竟然不问一下房主的意见?!而且那些是古董!”


“你自己让我帮忙的!”


“好吧,有道理。”Bucky把车开上一条岔路,后面的混蛋又按了一下喇叭,这次他回以愤怒的中指,“不是说我不相信你,你知道,那是我父母的老房子,我还是想亲眼见一下可能成为我租客的人。你知道,以防他是变态什么的。”


“你两点钟过来就可以见到了,我感觉那个家伙是会提前半个钟头到的人。”


“我——不行,到不了,我还有点事情要办完,”Bucky瞄了一眼他的手机,Natasha至少给他打了20个电话,他并不敢接,她大概已经决定要杀掉他了。他叹了口气:“交给你了,Barton先生,我一结束就赶来,希望在那之前你没有把事情搞砸。我正将我此生最珍视、最宝贵、最美好的东西托付到你的手中。”


“留着这句话到你妹妹嫁给一个你特别讨厌的混球的时候吧。”Clint同样不买他的账,然后用他最快的语速念起来:“有件事我忘了告诉你你的花园里来了浣熊一家子而且它们已经敲碎了你的两个宝贝小矮人。”


“我的妹妹会嫁给我挑中的世上最优秀的男人,或者永不结婚——你刚刚说什么?!我的花园里怎么会有浣——”


Clint把电话挂了。Bucky对着车载电话做了一个鬼脸。


“新房客。”他自言自语着,从旁边的隔层里摸他的润唇膏,“和浣熊。我想知道哪个会成为更大的问题。”




大概四点钟的时候,Bucky比他预计的还要早到达了目的地。他把车停在这条宽敞的林荫道边,左手边是他自己的房子:没人打理、颜色沉闷、那他父母当年引以为傲的雕花栏杆也显得非常阴郁;右手边是Clint的房子,行吧,Bucky承认,它看起来是比自己的整洁个七八倍,但那屋子里面可都是奇怪的南美动物和非洲动物摄影,完全好不到哪里去。他钻出自己的跑车,Clint已经站在了他的面前:“我没想到下次见面来得这么快。”


“是的,给你三秒钟,快跑。”Bucky对着他的脑袋比了一个射击的手势。


“马上,聪明嘴先生。”Clint脸上有一丝显而易见的坏笑,“你的新房客在等你。我没急着签合同,因为我想你可能打算亲自来。毕竟他可能是你妹妹未来的结婚对象。”


“是个我一定特别讨厌的混球还是世上最优秀的男人?”


“我能告诉你的只有一件事:他必定是二者之一。”


Bucky推开花园的栅栏,通过一条杂草丛生的石头小路走进他自己的房子。Clint才不会好心到陪他一起,他已经开着自己的老福特野马去找Natasha了。Bucky站在门廊下,没有急着敲门,他在搜索花园里浣熊的踪迹和碎掉的小矮人,但他什么都没找到。他的花园除了荒芜的杂草外一切正常,除了在花园侧面的防水棚下面多了一辆机车。哇哦。Bucky眯起眼睛,盯着它看了一会儿,那是他见过最帅的哈雷,他没夸张,那摩托的每个部件都被改装过,白色、银色和黑色组成的钢铁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


“你一定是Bucky。”


Bucky回过头,他房子的门从里面打开了,一个个子很高的金发男人对他微笑,伸出右手:“Rogers,Steve Rogers。Clint告诉我叫你Bucky。”


哇哦。


这个男人肩膀很宽,腰很细,看起来健身得恰到好处。他穿着一件格子衬衫,领子有点皱,纽扣一直开到锁骨下面,外面套着深棕色的皮衣,下半身是牛仔裤和很干净的便鞋。他的头发是金色的,不是Clint那种发灰的金色,是你能想到最灿烂、最纯正的金色;他的胡子刮得很干净,还有一双蓝得惊人的眼睛,明亮的、清澈而深沉的蓝色。Bucky的脑子立刻联想到了两种职业:白马王子,或者脱衣舞男。必须是这两者之一,没有第三种可能。说实话,Steve听起来更像是个王子的名字,而且他的白马正停在他家的防水棚下面呢。


“Bucky,”他重复,“如假包换。”从那张脸上你根本看不出来这个人可以在一瞬间里想这么多事儿。他回以最友善的微笑,他们的手握在一起。Bucky注意到Steve的手温暖而有力,指甲同样修剪得十分整齐。“下午好,Rogers先生,我正在找传说中的浣熊。”


“噢,噢,没错。”Steve做了一个邀请他进门的手势,这对Bucky来说感觉十分奇怪,一个陌生人在邀请他进入自己的房子。但他必须承认,这待遇让他内心的某个地方有一点点受用。“我已经解决了,他们一家正在距离你的花园有一会儿的地方造窝呢。”


Bucky脱下外套,他的新房客无比自然地接了过去。他疑惑地看了Rogers一眼:“真的?你做了什么?”


“一些简单的生活魔法。清理免费,如果你再给我二十块钱,我可以帮你把它们变成公主。”


“容我残忍拒绝。”


“变成王子不要钱。”


“啊哈,看来你就是浣熊变成的王子。”


Steve看起来像是被什么东西噎了一下,Bucky大笑起来。他记不得自己已经多少年没有听到这样的白痴笑话了,和他有多少年没有得到机会反击这样的白痴笑话了。他的新房客很棒,英俊,能干,精通对付浣熊的生活小妙招,也会说很合Bucky胃口的笑话,你知道,就是这种夹杂在搭讪和表达友好之间的笑话。Bucky享受极了。


“我向住在西边的那位太太借了一个铁笼子,用一些薯片和坚果就可以解决问题。”Steve显得有些窘迫,他一只手插在牛仔裤口袋里,另一只手飞快地摸了一把后脑勺,“如果得防止他们回来,就需要一次花园扫除和很多很多漂白剂了。我的意思是,如果我们之间的谈话顺利,我将住在这儿的话。”


他们在桌子的两边坐下来,Bucky注意到墙边放着扫帚、拖把和抹布,水桶上搭着一副胶皮手套。他记得这些东西都放在储藏室里,这个金发佬在不知道是否能住进这栋房子之前就开始给他做女仆做的工作了。他要么是个比他外表看起来还要热心肠几倍的男人,要么非常喜欢多管闲事。必定是两者之一。


Bucky把他充满兴趣的坏笑藏在眼睛里,他说:“你看起来不像是做这些事的人。你知道,浣熊啊,帮陌生人打扫卫生啊,或者住在这样远离市区的地方之类的。”他知道自己有多迷人、敏锐而友好,他也非常擅长利用这些特点。他的神情和开朗的肢体语言足以让任何人相信他的好奇发自关心。你可以说他有点儿喜欢评价别人,但他绝对真诚而可靠。


Steve也是这任何人中的一个,他看起来毫不介意:“我想Barton已经和你说了我的履历,医生建议我先远离城市适应一段时间,直到我不再在干一些半夜尖叫着惊醒,或者把拳击沙袋一口气打爆这类的事了。至于打扫卫生和浣熊,正如我之前所说,只是一些简单的生活魔法。”


“我收回说你是王子的话,你是仙女教母。”Bucky没忍住自己的白痴笑话,“太感谢你了,我可不知道拿浣熊怎么办,而且这屋子里面看起来比它应有的样子整洁多了。”


“这——这没什么。”Bucky眨了眨眼睛,他没想到一句感谢可以让这个大个子突然开始脸红——天啊,会因为被道谢而害羞,这可爱得有些过头了。“你——你知道,很漂亮。不,我是说你的房子很漂亮,我很乐意做点贡献……当然你也很,呃,有魅力。总之,我想你看得出我有多想住在这儿了。”


“是的。”Bucky快要笑到桌子下面去了,他竭力维持着自己的表情,向Steve凑得近了些:“但是没有,Barton没有告诉我你的履历。我很乐意亲自听一听。”



他们在Steve对付浣熊剩下的薯片和一小盒蜂蜜芥末酱的陪伴下聊天,Steve甚至还泡了茶。Bucky撅着嘴唇看着他在自己的厨房里敏捷地移动,拿出碟子和马克杯,比他自己还清楚每样东西放在什么地方。这让他稍微有些不快,凭什么你一个来到这儿不过几个小时的人能摆出一副主人的架势?但是这和他和Steve说话带来的愉快比显然不值一提。Steve是个非常正派而讨人喜欢的家伙,正如Bucky隐隐感觉到的那样,Steve Rogers刚刚退伍,拥有可以让他吓一跳的军衔,忍受着比他当年更严重的PTSD。Steve隐去了一些细节,关于他的驻地和他的任务,Bucky当然不会询问到底,他比任何人都清楚经历过那些事情的士兵重新谈起这些事时可能有多痛苦。他专注地听着,点头,眨眼,他是你能想到的最好的倾听者。


“这些我甚至都没有在退伍军人小组上谈过,”Steve露出一个微笑,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他正起身去放下窗帘,打开客厅里的灯,“你是我遇到过最好的倾听者。”


“是吗?大部分时候我是负责动嘴的那一方。”Bucky的胳膊撑在桌子上,掌心抵着他自己的下巴,他看着Steve的影子在窗户前映出一个模糊的轮廓,直到灯光亮起,将Steve的头发照成温暖的金棕色,“但我很乐意听你说这些事情,这让我感觉也很自然。而且我们俩也能算作一个退伍军人小组,对吧?”


“很有道理。”Steve回到他的身边,“我猜你的意思是,以后我能把这些事情对你说?”


“任何时候,如果能让你感觉好过一点儿的话。为了感谢你打扫了我的房子。我父母的房子,”他更正,“我从未……真正把这儿当成自己的东西,自从我回来之后。我没法住在这儿,也没法卖掉它,这……这很复杂。”


Steve看着他的眼神温柔而冷静:“我想这意味着我们都有些东西需要修补一下。”


“是的,你说得对。”在几乎十秒钟的沉默后,Bucky叹息似地回答,他清了清喉咙,“我很乐意把这座房子租给你,Rogers先生,这整栋房子都是你的。说得不好听一点,你比我更像个合格的主人。”


“谢谢你,Barnes先生。”Steve松了一口气,“我很高兴得知我一下午的努力没有白费。”


“Bucky。Barnes先生让我听起来至少有三十岁。”


“你没有吗?”


“请您闭嘴,Rogers上校。”


他们彼此对视,然后以一种成年人开玩笑时特有的腼腆向对方微笑起来。Bucky又清了清喉咙,竖起一根手指:“但我有一个要求。”


“任何事情。”


“我想要偶尔住在这儿,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我当然不,”Steve露出牙齿,他的眼神那么认真、坦诚而公正,Bucky几乎开始怀疑他嘴里说的话是假的了,“只是确认一下,我还是会睡在主卧的。”


“嘿!这不公平,”他反驳,“我才是房主!你可以选任何比主卧大的房间。”


“如果你常常回家睡觉的话,没问题。”Steve已经开始在那叠纸侧面的方框里签上自己的首字母,他抬起头来看了Bucky一眼,那双眼睛里笑意的狡猾令Bucky忍不住缩了一下,他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个人为什么可以对着他——他自己的房东,把“回家”两个词说得这么理所当然?


“否则只能由你去选其他的房间了。又或者,你愿意在主卧打个地铺什么的,在我们还没有熟到睡一张大床之前。”


“成交。”Bucky咬牙切齿地回答,“我没想到你是个混蛋,Rogers上校。”


“我很抱歉,房东先生,”他看起来一点儿都不抱歉,“这是原则性的问题,我认为我们该对这样的共识在合同末尾加一些附录。”


Bucky点了点头,他的嘴角已经咧到了脸颊。他的新房客太有趣了。这一切都太有趣了。



TBC




Rogers上校亲身示范扮猪吃老虎


评论 ( 19 )
热度 ( 4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进床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