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Stucky]Get A Drink and Something Else

Get A Drink and Something Else

来喝一杯,再来点别的什么


前文:关于这事儿是怎么发生的


Summary:酒精会使人说些傻话,或者干些不清醒的事。但没有人能怪他们。

Notes:接着上一篇的黄油鸡。亲友 @蒙丁子 的点梗,NYPD第43分局探长x小吃车车主?Bucky,但这一篇没有很多关于职业的讨论。

Warning!:我的Bucky非常具有进攻性,或者说肉食性,因为我真的超爱他这样!如果你喜欢的是小猫咪类型的Bucky Barnes,那可能会受到惊吓。



在Rogers探长的推理中,Bucky有一份不算特别忙也远远谈不上空闲的工作,但一定是弹性时间的,可以自己决定什么时候上班和休息。他不像是住独栋房屋的人,大概是住在公寓里——一套年轻的,富有设计感的公寓,和探长先生自己的完全不同。他应该有很多朋友,他也喜欢和朋友们待在一起。他应该有固定去的一到两家酒吧,有喜欢的吸尘器品牌,可能还喜欢听黑胶唱片。他就是有这么棒。


“哇哦。”Steve说,跨进他约会对象的房门,又重复了一遍,“哇哦。”


“我现在开始怀疑请一个高级警官直接来我住的地方不是个好主意了。”Bucky把外套挂在衣架上,现在他只穿着那件深V领的T恤,看起来太赞了。“我应该先把屋子里的玛丽简*小姐请出去的。”


Steve本能地飞快吸了两下鼻子:“你这儿有那个?我闻不到。”


“没有!当然没有,老天。”Bucky又开始笑了,像是Steve干的每件事都可以成为周六夜现场*的素材似的,“我不碰那玩意,但我确实发现了别人说什么你都相信。把外套给我?”


Steve从鼻子里发出一声不满的哼哼,把外套脱下来递过去,注意到Bucky脸上的笑容更扩大了。他在下班之前冲了个特别干净的澡,换了一件备用的衬衫,刮了胡子,还借用了Sam的发胶。他的小队成员中没有人用古龙水,Natasha虽然慷慨地表示愿意提供她抽屉里的每一瓶香水,但Steve觉得他宁愿继续散发椰子洗发水的气味。他出门时给Bucky发了短信,Bucky回复得飞快,给了他附近一家小餐馆的地址。


他们的晚餐堪称绝妙。家庭式的汉堡肉排,火鸡总汇三明治,这家的香辣薯条简直完美。他们全程都在毫无隔阂地交流,Steve发现自己对于两人缺少共同话题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他们都出生在这个区,读过同一个公立学校,喜欢同一家意式餐厅,Bucky比他还要大一岁。而且就像任何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平民那样,Bucky也对警察故事充满兴趣。在Steve讲述他那些传奇案子的时候,Bucky托着他一侧的下颌,专注地看着他,以那种最甜美的方式冲他笑着,像是正为他深深着迷一样。Steve在注意到这点之后咬了好几次舌头,把眼神从Bucky的脸上移开,竭力阻止自己开始脸红。当然,这动作也是多余的,他看起来已经又是粉红色的了。


至于说好的“喝一杯”。Steve不习惯除了他们小队常去的那家老派酒吧之外的任何一家,他在那种对于酒吧来说过于明亮的灯光和温暖的木头吧台边才能感到自在,今年才31岁的Rogers探长只喜欢这种上个世纪的风格。但是今晚不同。他已经做好了完全配合Bucky的打算,即使Bucky让他去静音disco吧*他也愿意,哪怕他在那儿一定会成为史上最大的傻瓜。他想要看到Bucky脸上出现笑容,任何笑容。


但是我们已经说过无数次的事实是,Bucky是完美的。他站在路边的灯光下,回过头,友好而诚恳地提议:“去我家怎么样?我一个人住,而且我有很多酒。”


------------


“喝点儿什么?”Bucky用一根橡皮筋把头发绑了起来,Steve立刻就盯住了他的耳钉。那是一枚圆形的球型耳钉,银色的,上面刻着黑色的纹路,还有一颗红色的星星。他反问:“你这儿有什么?”


“威士忌,龙舌兰,朗姆,杜松子,还有一些红酒……”Bucky站在他的厨房柜台里侧,打开一个大得惊人的酒柜,叉着腰,看起来像是打算把每个瓶子都拿出来放在桌上,“或者如果你明天还得上班,冰箱里还有几瓶啤酒。”


“哇哦。”第三次了,Rogers!“我已经在警局里睡了三天了,所以明天放假,选你喜欢的就行。你很喜欢喝酒?”


“是品鉴。我的朋友,品鉴。”Bucky关上酒柜的门,从冰箱里拿出一整瓶伏特加,咚地一声拍在桌上,“我个人的口味来说,最喜欢的是这位俄国哥们。放轻松,随便坐,我去弄些冰块。”



Steve有太多东西需要看了,因为Bucky的家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棒。


这套公寓很新潮,开放式的厨房,一条狭长的柜子的顶端是餐桌,两三张高脚凳,还有一整套高级音响。他还摆了很多和Steve家里差不多的东西,比如墙上钉着的照片,两张四十年代风格的海报和铅笔画,厨房里的一台用了至少五年的微波炉,乱七八糟地堆在茶几上的CD,旁边有个看起来像是木头宝箱的凳子。这一切都棒得令人颤抖,但是最棒的是站在厨房里的Bucky自己。Steve已经忍不住开始幻想他站在自己家老式的、明亮的、吊高顶的厨房里,赤脚站在冰凉的瓷砖地面上,蹲下身从烤箱里拿出一盆黄油鸡的模样了。是的,你想的没错,他完蛋了。


Bucky现在没穿围裙,拿着一整板冰块,用一根尖锐的锥子似的东西将它们一块一块捣进一个大玻璃碗里。他的动作一点儿都不轻柔,但也不敢太用力,看起来有点咬牙切齿,Steve发现Bucky拿着尖锐物的模样让他兴奋得心脏颤抖。他的身材确实和Steve差不多高大,紧身T恤裹着他肌肉分明的宽阔肩膀,裸露出的胳膊健壮而有力,胸口和腰腹的线条漂亮极了。他不管在什么酒吧里都绝对是最引人注意的那种人。Steve充满倾慕地看着他走来走去,拿杯子和冰块,先倒满了两杯,然后在他面前用一把小刀把青柠切成厚度完全一致的薄片。 


Bucky察觉到了他的目光,抬起头微微一笑:“怎么了,帅哥?”


“你的胳膊。是不是……”他突然顿住,咬住了嘴唇,有些不自在地抓了抓他现在发型完美的脑袋,“呃,算了,不,我不是有意的——”


“没关系。你真的该放松些,探长,在把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安全之余多出去玩玩什么的。”Bucky咧开嘴,以一种几乎是宠溺的眼神瞟了他一眼,“你的眼睛太尖了,是的,这根胳膊是有些问题。”他补充,“之前我去跳伞时发生了点意外,现在这根胳膊里的现在基本是钢筋,但总比截肢好得多,对吧?”


Rogers什么也没说,他只是保持他最自然的姿态笔直地坐着,伸出一只手轻轻拍了拍Bucky的手腕。这是他能给出的唯一的同情、安慰和鼓励。今天第一次,始终表现得如鱼得水的Bucky僵了一下,随即Rogers也僵住了——天啊——第一次肢体接触——你刚刚在做什么,Rogers!你为什么要问这问题?你为什么要碰他?你为什么还坐在这儿?你为什么还在呼吸?他全身的血液一下子都往脸上涌去。


“……天啊。”Bucky几乎是绝望地摇了摇头。他垂下脑袋,又抬起来,以一种非常复杂的探究眼神盯着Steve的蓝眼睛,“怎么会——怎么会有你这样的人存在呢?”


Steve完全不知道这时候他说什么才是正确的,他不知所措地看回去。


“我是说,探长,Rogers先生,Steve。”他说出Steve这个词的声音好听极了,“我从没遇到过你这样的人。Becca告诉我无数次你很梦幻,你很绅士,你和Captain America一起拿了英勇勋章*,你是个英雄。可我从没想到你竟然……你竟然这么完美。”


快醒醒,Rogers!别盯着他的嘴唇看了,快听他在说什么!


“不管我之前听起来有多熟练,你知道,跟你调情的时候——我其实紧张极了。晚上我在路口等你,你朝我走过来的时候我的腿都在发软。你看起来太棒了。其实下午我就在想,怎么会有人顶着一头我这辈子见过最糟糕的发型出门,还能帅得跟消防员挂历封面*一样呢?吃饭的时候你每说一句话,我就觉得你变得更迷人一些,这……”他像是说出了给自己的最后通牒似地垂下了肩膀,“我知道我这么说就会搞砸这一切了,我才认识你不到9个小时。但是我没办法一边看着你的脸,一边假装自己一切正常。我们聊得来,这非常好,我们正从朋友开始做起,但你得知道我对你图谋不轨。”


我对你图谋不轨。Steve在心里重复了三遍,眨了眨眼睛。他全身的血液在脸上呆了太久,现在又疯狂涌向了胸口,这让他的心脏以一种疯狂的加速往上直冲,几乎要跳出他的喉咙。


“呃……”他清了清嗓子,努力抑制自己不去直接站起来抱住他,“我不知道该怎么说,Bucky,但你得知道这感觉是双方的。”


“我真的不是下班之后会跟着随便什么人回家的那种男人。事实上,我已经五……很久没有约会了。而你看,我现在坐在你家里,”至少他还克制得住自己没把五年说出来。他的脸颊发烫,重复了一遍,“因为我对你也有相同的感觉。所以你完全不必……感觉不对劲或搞砸了,或者别的什么。”


下一秒钟发生的事情,Rogers庆幸自己没有眨眼,他把整个过程都死死地刻在了脑海里。Bucky先是顿住了,然后慢慢抬起头,盯着他,像是在质疑他有没有开玩笑或者是不是脑子出了什么毛病。但是这只是一瞬间,他的眼睛立刻变得明亮,眼角和嘴唇一起上挑,整个人像是彻底放松了下来,与之前游刃有余的那种放松不同,是彻底地、毫无压力地、无法抑制似地流露出来的愉悦。Steve的呼吸为此而揪紧了,为自己能让他有这样的反应而感到奇怪的骄傲。他不眨眼地看着Bucky,笑着,应该说傻笑着,知道自己很可能比在disco吧看起来还要白痴,但他依然想这么做。他只能这么做。他恨不得在这辈子之后的每一天都这么做。见鬼,他已经变得和Scott那家伙一模一样了。


“让我重复一遍。”Bucky说道,慢慢地扇动他的睫毛,Steve现在怀疑他是故意的,“你说我没有搞砸。你说你和我的感觉一样。你现在还坐在我家里没有逃跑。而且我们没有一个人喝桌上的酒。”


Steve用和他差不多的方式眨眼,微笑。倒不是说他觉得这样会显得自己更帅,而是因为当Bucky这么做的时候他会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迷人的男人,他也想让Bucky试试同样的感觉。“是的,酒精会使人说些傻话,或者干些不清醒的事。但没有人能怪他们。”他发现自己现在竟然是两个人中比较冷静的那个,这让他快乐地想跳个舞——听听你自己说的,Rogers!你完全没比他清醒到哪里去!


Bucky又咕哝了一句什么,这回Steve确实没有听懂。但是Bucky随即拿起桌上两杯伏特加中的一杯,全部灌进自己的喉咙里。Steve做不到,他一口气喝完一子弹杯的伏特加就会变成一个金发的红气球。Bucky抓了一把头发,然后用那双湿润而明亮的眼睛盯着他:“那我现在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了。”


Steve并不知道他要干什么,或许有一部分的他知道,只是他不太敢放任自己去想。但他的决心依然跟刚吃完晚饭那会儿一样坚定:他已经做好了完全配合Bucky的打算。




*玛丽简:MaryJane = marijuana

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超好看的沙雕

静音disco吧:蹦迪的,但是不公放音乐,每个人发个耳机,大家都戴着耳机蹦

英勇勋章:Medal of Valor,全名是Public Safety Officer Medal of Valor,颁发给从事公共安全的相关人员的最高荣誉,与军队体制里的Medal of Honor差不多同等级

消防员挂历:就是由真正的消防员们自己拍摄发行的挂历,年年都有,里面的帅哥一般赤裸上身,常抱着小动物拍摄,销量巨好。猛男考虑一下



END?



Notes: 感谢所有的评论和点赞!这回我保证绝不是END,我只是觉得这样好玩。因为我还没有写够但我感觉如果不刹车我就要变得比Steve还要爽了

感觉好像写了不少沙雕梗,如果我忘记解释了什么词,请务必告诉我。


评论 ( 19 )
热度 ( 3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进床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