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Stucky]Can I Get Some Butter Chicken?

Can I Get the Butter Chicken and Something Else?

可以给我来份黄油鸡,顺便带点别的什么吗?


Summary: 我不能理解为什么探长不马上和他去约会。

Notes: 亲友的点梗,现代AU,NYPD最帅探长x咖喱味的吧唧,其实是队詹。我对NYPD的了解全部来自Brooklyn-99。黄油鸡真的很好吃。



Rogers探长将摩托车以人类能达到的最酷炫的弧线滑进路边唯一的停车位。他取下头盔,夹在胳膊下面,把领口扯松。他快要饿死了,一上午的轮班监视加上整个中午的会议,他必须在回到自己的小队面前之前吃点东西。43片区最好的餐厅——警局门口的小吃车正停在那儿,窗口没有排队。棒极了,他走过去。每天中午站在这小吃车里的是个女孩,名字是Becca,棕色头发,一双闪闪发亮的眼睛。Rogers知道她在读大学,有一个兄弟,这个警局里有一半的男性警员正在拿她的号码打赌。她是个可爱的姑娘。


但今天站在那儿的不是。现在已经三点钟了,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从来没有在这么晚的时间到门口买午饭。



“嘿帅哥,”一个男人从冰柜下面钻出来,趴在窗口,像是准备了这个姿势很久一样完美地用胳膊撑着脸颊,冲着他露出一个无比明亮而甜蜜的微笑,“我能给你来点什么?”


“呃——”天啊,Rogers,“呃,黄油鸡*?”


“是吗?你听起来不是很确定。”男人眨了眨眼睛,“但是你很走运,现在唯一卖完的就是黄油鸡了。芝士咖喱*如何?或者一些三角饺子*?”


“都很不错。”Rogers不再呃了,干得好,Rogers,“鉴于我今天什么都没吃,我想还是来点三角饺子吧。”


“马上就好,Rogers探长。”男人的肩膀很宽,大约和Rogers自己的差不多宽。Rogers估计他也和自己差不多高。他在这个狭小的车厢里下蹲和转身的姿势非常灵活,他背过身从保暖箱里拿出食物,把三角饺子对半切开,Rogers一直盯着他动作平稳有力的胳膊肘。他帅极了。如果说Becca是那种普通漂亮的姑娘,她的哥哥简直有她的五倍那么辣。Rogers探长在这点上确实有失公正,但你必须原谅他,他心里也有五倍那么偏向男性做他的恋爱对象。这件事别让警监知道。


“你知道我?”Rogers问,下巴稍微抬起来,有一点点担心头盔把他的发型压坏了。但他昨晚是在警局睡的,所以这担心其实相当多余。他的发型比他以为的还要糟糕。


男人把饺子和蔬菜放在棕色的纸盒里,转过身,又对他露出了微笑:“Becca一直都在说你的事,先生。我还在报纸上见过你,我知道你是人民票选的NYPD最帅探长。”


Rogers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天啊。”


“人民的选择*,探长。”男人坏笑着说,把纸盒从窗口递给他,“但换是我的话,我会给你颁发一个NYPD发型最烂奖。”


Rogers大笑起来,拿起一把塑料叉。“你介意……”他礼貌地问了一句,男人用一个美好的微笑和眨眼证明了他并不介意。于是他就站在那儿吃午饭,那个男人依然趴在冰柜上,微笑,和他说话,毫无自觉似地散发魅力。


“我叫James,但大家都叫我Bucky。”他耸耸肩,脖子上有什么银色的亮光一闪而过,Rogers很努力才不去注意他外套里穿着的深V字领的T恤,和隐隐露出的脖子以下的皮肤,“以防你不知道,这辆车其实是我的资产。Becca才是给我打工的人,她现在出去约会了。”


他看起来很骄傲。Rogers笑了起来:“天,Becca有男朋友了?我们片区最大的一场赌局要失效了。”


“上帝,你们会拿她的号码打赌吗!”Bucky大笑起来,摇着头,看起来无奈又自豪,“别告诉我探长你也是其中之一。如果你回答是我就会给她打电话,她会立刻甩掉她的男朋友来找你;如果你回答否我就会给你一拳,然后质问你难道看不到我妹妹有多漂亮吗!来吧。”


“我是庄家。”Rogers冷静而克制地微笑,“NYPD不允许探长参与赌博活动。”


Bucky发出了今天最爽朗和快乐的笑声,这声音实在是太棒了,Rogers愿意永远听下去。他几乎是着迷地看着Bucky拍着手,身体向后仰,回到原来的位置,嘴里咕哝着一些绝对不是英语的句子。当然也有可能是英语,Rogers只顾着盯着他的嘴唇看了。Bucky笑够了才重新趴回冰柜上,换了一只胳膊撑着下颌,他以一种慢吞吞的,温柔的语调说话,笑意始终留在他的眼角上:“Becca不是那么想和警察约会。她说她可不想每天都提心吊胆地想着自己的男朋友会不会因公殉职,情侣中有一个从事高危行业就够了,有两个就太多了。”


警探本能让Rogers很想好奇一下“开小吃车的Becca”到底是做什么的,但是他Steve Rogers的本能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要问:“那你呢?你对这个怎么看?”


“我?我不介意。”Bucky眨起了眼睛,他的睫毛长而密,在他的眼神稍稍向一边撇去的时候显得美好得惊人,“这是很吓人,但是我爱他,他也爱我,他一定需要我陪在他身边。相比之下我的担忧实在没有和他在一起那么重要。”


“……这太贴心了。”Rogers无法理解,为什么他现在站在这里,就在他警局的门口,在他吃过上百次的小吃车旁边,然后遇到了这辈子最令他心动的人。“我的小队里只有一个家伙结婚了,再除去一个单身主义者,其他人都找不到合适的对象。我真的很高兴听到原来还有人愿意跟警察约会。”


“你在开玩笑吧?”Bucky翻了一个巨大的,夸张得富有喜剧效果的白眼,“什么时候开始警服不是致命诱惑了?我可以这么说:如果我走进常去的酒吧,大喊一声我的男友是帅哥警察,那我下一秒就会被全酒吧的人嫉妒得一脚踢出去。”



————



“让我们整理一下这起事件。”


Romanoff警探坐在探长的桌子上,黑色皮靴的鞋跟踩着他的椅子边沿。Wilson警探、Lang警探、Barton警探和他们的探长四个人围着她站着,像是被叫到校长室的小男孩。“他一直都在主动和Rogers调情。虽然Rogers一开头表现得像个白痴,但是后来还不错,姑且不像是五年没有出去约会过的男人。Rogers最露骨的暗示他都会接下来,然后用成倍的攻击力反击回去。案子结了。”


“这是我听过最甜蜜的事。”Clint捂住心脏,“恶心又甜蜜。”


“我不能理解为什么探长不马上和他去约会。”Maximoff警员抱着档案夹站在一边,脸上有一层兴奋的绯红色,“他甚至都明说了自己的性取向!从头到尾!”


“是的,Wanda,正是如此。”Natasha矜持而危险地微笑,“他还暗示了自己是单身。然后我们保守古板的探长离开了他,回到警局里,坐下来,心不在焉地看他下一个未完结的案子。如果不是这金发甜心脸上的傻笑,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


“听起来他真的很适合探长。”Sam也同意,“而且他显然也对探长印象不错。我是说,一般所有人都会对探长印象不错,可是你看看这惨不忍睹的发型——要我借你点发胶吗,探长?”


“而探长已经深深迷上他了。”Lang捧着脸,发出一声娘里娘气的喜悦尖叫,鬼知道他怎么就成了这个分局唯一结婚的警探,“我开始构思婚礼了!”



Steve Rogers探长本人站在那儿,脸红从耳根一直蔓延到领子里。他的肤色相当浅,显得他所有裸露出来的皮肤都是粉红色的。他刚才的午饭时间比预期得整整长了两倍时间,因为Bucky的迷人程度也比他预期得要高上至少两倍。当把最后一片芝麻菜都咽下去之后,他实在没有理由继续在那儿站着了,他只能和Bucky道别,到最后都没开口问对方的手机号。


“下次再聊。”Steve说,Bucky仍然趴在那儿冲他甜甜地笑,“当然,下次。”他回答。这样也算是约到了他,算吗?


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放下包和外套,梦游似地走进Fury警监的办公室进行简报。然后他坐下来,打开一份新的案子,十分钟之后仍然无法集中注意力。报案人,Jacob——他说他叫James,但Bucky真是太适合他了,这是昵称吗?还是什么的缩写?——入室抢劫,犯人撬开玻璃上的旧式锁到房屋内——Bucky感觉是会锁上窗户的那种人,但偶尔也有可能会忘记——与独居在家的报案人妻子发生冲突,受害人被击倒,犯人抢走了屋内的现金、信用卡和首饰——Bucky戴着一枚耳钉,很小,还有头发遮着,似乎是红色和银色的……他大概一直都在傻笑,因为这时Natasha狠狠给了他的后背一下。


Steve只能向他的小队成员承认了自己遇到了一个完美帅哥的事,他讲了一些对话中的细节,但是没有提到自己是在门口的小吃车旁见到他的。他不想给Bucky带来麻烦。最后他才承认自己并没有拿到Bucky的号码:“但是我们有口头约定,这样算吗?”


他的同伴们给予他无声的怜悯眼神。


“好吧,好吧……”Steve显得有些垂头丧气。这模样的Rogers探长你在报纸上可绝对见不到,“我只是,我不想……吓到他。我不知道现在的人是怎么约会的,而且他太迷人了,我不清楚……我下班以后会再去一趟。”


“是的,兄弟,你就该这么做。”


“我懂你这感觉,探长,我真的懂。如果你突然见到了一个每一处都符合你梦中情人的完美之人,发现他好像也挺喜欢你的时候,除了Natasha之外谁都会搞砸的。我能给你的建议就是:搞上他!探长!今晚就去找他约会!”


“为什么要等到下班?现在就去!”


Steve感激地点点头,试图恢复他作为探长的威严,但是所有人都带着关爱的笑意看着他,这让他有些难以严肃起来:“Maximoff警员,我个人建议不要和你的顶头上司提出翘班的建议。现在都给我去工作,否则我要开始开除警探了!”


大家纷纷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时,Pietro小跑着溜进片区,手里牵着43片区的大明星Captain America。为了和他的妹妹区分开来,没有人叫他Maximoff,所有人都叫他Pietro。Cap看起来非常兴奋,它直接向Steve跑过来,用后肢立起来扒着他的胳膊。Steve低下头跟自己的老伙计亲热地打完招呼,接过Pietro手里的一张字条。


“门口的一位先生给您的,探长!”Pietro响亮地报告,“他说他叫Bucky。”


整个片区的目光都凝固了,每个人都停止了说话,直直盯着Steve的手。Steve强忍着猛然加速的心跳把纸条拆开,那上面用颜色很深的铅笔写着一个电话号码,加上一个轻快而漂亮的签名。他将纸条翻过来,是一行同样轻快的小字:下班后想去喝一杯吗?


Steve Rogers的心跳停止了。他听不见几乎要掀开房顶的欢呼声。




*黄油鸡(butter chicken)芝士咖喱(shahi paneer)三角饺子(又叫萨莫萨,samosa,印度煎饺,里面是咖喱)

*人民的选择:People's Choices


END?



Notes: 黑体字才是标题,太长了Lof不让我放。我可以接着写,也可以就停在这儿。我实在是太想写他们谈恋爱了!我还没有开始写Steve有多辣!梗还没有写完!(爆


评论 ( 45 )
热度 ( 64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进床垫 | Powered by LOFTER